close
【4w2d】第二條線出現‧兔寶寶報到




苗苗滿1y3m的這天~
我們驗到了淡淡的第二條線~
七個人出國,八個人回國~ 


苗苗出生這一年多以來~
其實我們已經很習慣與滿足目前的生活型態~
但我們也很清楚,手足的角色不是父母親所能取代~
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從出國開始解禁,何時會有就交給上天的安排~
感謝老天爺的厚愛,讓我們跟懷苗苗的時候一樣順利~
預產期在7/3,跟爸比生日同天(當然不一定真的在當天生)~
一家都是七月寶寶的願望有機會實現囉~


但願我的寶貝們都健康平安~
但願不管是對苗苗或是肚子裡的寶寶~
我都能給予滿滿且同等的關愛



【4w5d】hi,初次見面



今天我們跟『芽芽』第一次在超音波見面了~
寶寶的胚胎有正常著床在子宮裡,讓人放心了不少~
老實說,懷苗苗的時候因為沒有經驗~
懵懵懂懂的反而沒那麼緊張~
這次因為親身經歷了一次孕程~
明白有一關關要過,反而比較緊張呢~


會把小名取為『芽芽』~
是因為我們的兔寶寶『Made in Macau』-充滿濃厚葡萄牙風味的澳門~
把『牙』字冠上『葡萄』的草字頭就成了『芽』~
剛剛好『芽』比『苗』還小一些~
『苗苗』跟『芽芽』自然就成了一對絕配的手足~


芽芽,有聽見爸比睡前跟你說的話嗎?
要乖乖的在媽咪的肚子裡面長大唷~



【4w6d】穿新衣‧去散步



在確定懷孕後的第一個週末~
我們『一家四口』一起在午後去散步~
我身上穿的,是懷孕前才剛去添購的秋季行頭~
知道很快就會穿不下,再能穿上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以後~
趕緊趁著肚子還沒大起來之前亮相一下~
不然此時近四千元的當季新品,到時候應該已經變成四百元的過季花籃特價品~


苗苗這天看起來很開心~
芽芽呢? 是不是也有感受到秋天的氣息??



【6w3d】心動



本來是計畫下週再去產檢的~
但是因為肚子常會不時的微微悶痛~
又不敢確定目前是不是仍然適合繼續哺乳~
所以臨時決定先去檢查並好好諮詢一下~


今天照到芽芽的心跳了喔~
不過內部有些微的出血~
通常這種情況血塊會慢慢自行吸收~
但在懷孕還不穩定的初期要格外小心~
醫生建議讓苗苗斷奶,減少宮縮的風險~
也要我盡量不要用力~
(雖然還得照顧苗苗,完全不用力真的是很難)


不管是苗苗或是芽芽~
都是我們的寶貝~
兩個我們都要全力去保護~
苗苗乖乖,等芽芽出生媽咪會努力追奶讓你繼續喝捏捏~
芽芽也乖乖,要好好長大、牢牢抓緊媽咪喔~
爸比媽咪都好愛你們~



【6w5d】懷孕讓人變誠實?

從上週開始,起床刷牙的時候就會有噁心的感覺~
後來演化到吃太飽或餓太久就會~
昨天中午第一次孕吐了小小幾口~
晚上煮苗苗的晚餐,一看到加摸到豬八戒又馬上乾嘔~
看到美食圖片只想馬上按XX~
但目前程度還沒有像當初懷苗那般的頻繁與痛苦~


一直都覺得自己的便便是香的~

昨天聞了卻好想吐~
一直都覺得苗苗的屁也是香的~
今天早上聞了一樣馬上大噁心~
難道平常都是因為『被愛矇蔽』了這一切~
懷孕讓人變得誠實??



【8w5d】又長大了些



芽芽又長大了些~
而且上次照到的內部出血這次已經看不見了~
芽芽要繼續加油長大唷~


只是,可怕的孕吐還是緊緊跟隨著我~
那種吃什麼吐什麼的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不過,即使現在懷孕還得照顧苗苗~
但我好感謝有苗苗在身旁~
讓我身體雖然痛苦,但每天依然有笑不完的事~




【11w6d】幸福

本來,我們此刻該是在清境跟高山、草原還有羊咩咩共渡聖誕前夕的週末~
結果這幾個月前就預定好的旅行還是因為害喜得太不舒服而延期了~
這段期間,因為孕吐得太厲害~
許多原定的出遊跟聚會都無法照原計畫進行~
希望能夠賜給我一個舒服點的中後期~
讓荷蘭的風車跟鬱金香陪伴我們渡過明年的春天吧~ 


雖然這週末又是無法出遊~
不過公婆一大早就從高雄燉了我愛喝的香菇雞湯特地帶上來看我們~
懷孕後每喝熱湯必吐的我還是因為覺得好幸福連喝了三碗~
好謝謝身邊的人對我們的照顧~
我一定會加油,撐過這段難受的初期孕吐~




【12w3d】練拳頭





這天下午出了暖暖的太陽~
到書店去為自己挑了幾本好書~
再搞定苗苗的聖誕趴衣服~
然後買好湯圓準備給老公一個甜滋滋的冬至夜~
心裡覺得大大的滿足~


在這個全家團圓的日子~
晚上也去產檢跟芽芽見面~
上次的抽血檢查順利pass~
芽芽的大頭、脊椎、四肢都漸漸明顯~
影片裡還很可愛的練起了拳頭~
只是苗苗不知是不想要媽咪躺在超音波椅上自己睡大覺~
還是看到芽芽的武藝高超整個嚇到大哭投降~
在照超音波的時候背景音樂都是苗苗的嚎啕大哭~
害媽咪笑到一直抖,醫生叔叔都沒辦法好好照~


芽芽,要繼續乖乖長大唷~
爸比、媽咪跟哥哥都好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