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灑變髮‧痛快乾杯


懷孕六個月,我把及腰的一頭長髮剪了~


週末帶著苗苗陪我們去剪頭髮~
設計師一看到苗苗就說:『麻麻,這是妳自己幫他剪的齁?』
我想,是該去敗一把打薄剪、一本剪髮基本技巧書了~


雖然我還滿愛現在的長髮,不過長度已經過了腰~
其實不是那麼好整理,每次吹頭髮也都要吹20分鐘以上才會乾~
所以陪老公來修剪頭髮的同時,索性把自己的也剪了吧~
設計師把我剪下來的長髮交代店裡的人小心收藏起來,詢問用途後知道是要拿來研究使用的~
像是研究染髮上色的色差跟時間等等的~
差一點想跟他們確認:『不會拿來作法吧?』
跟設計師溝通我想要剪短但還能綁,然後要有點型~
設計師還問我要不要再更短變成小三頭?(是有哪個孕婦還當小三的嗎?)
最後,就成了這個樣兒~
一開始好不習慣,不過剪了就剪了,還是瀟灑一點吧~ 
上次爸比剪完頭髮,苗苗像是見到陌生人一樣的露出不認得的神情還試圖想躲起來~
這次讓他從頭到尾參與我們的變髮過程,總算能接受我們是他的爸媽~


24w產檢,又到了該喝糖水的時候~
記得上次懷苗苗的同時期因為還很容易害喜孕吐,喝糖水簡直是一種酷刑~
光用想像的就乾嘔不止~
這次,我可是很痛快地把50g糖量的糖水一飲而盡地乾杯~
超過20w以後,我們的產檢醫院就不會再提供超音波照片給孕婦了~
這次照超音波的時候,芽芽是趴著的姿勢~
羊水量足夠、也沒有前置胎盤~
每天睡前,我也都會像當初懷著苗苗的時候一樣跟芽芽說說話、唱歌給她聽~
(然後苗苗會要求再唱一次 )


最近比較猶豫的是不知道該不該買『雙人推車』?
因為當初就是抱著兩胎共用的想法所以都挑品質比較好的物品~
而事實上苗苗的推車也真的超好用~
如果再買雙人推車的話現在的推車必然就要被打入冷宮了~
但若不買,以後出門如果苗苗也想睡覺休息的話~
難道要讓他當芽芽的墊背嗎~


芽芽,妳要乖乖健康地長大喔~
媽咪會抽空來認真做一下妳的嬰兒鞋跟圍兜兜~
爸比媽咪跟哥哥都愛妳也期待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