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美好的初始~

 

以前年輕的時候,因為熱衷於跨年活動,元旦這天常常都在補眠中渡過,

甚至還曾經帶著苗跟肚子裡的芽去跨民國百年([1y5m5d]101跨年‧迎接幸福百分百的100年 )

自從芽出生後,我們已經三年沒外出跨年,但因此能好好享受一整年的第一天其實也很不錯呢!

 

爺爺老家跟外婆家都在南投,過年回來常常已經過了梅花最盛開的時節,

在還沒有北二高的小時候,每年我總要在曲折的山路撐上大半天、吐上好幾回合才能回來過年,

(以前超容易暈車,尤其無法接受車用芳香劑的味道,都說那是臭水不是香水)

現在,只要兩個多小時,我們就可以輕易到達南投信義來踏雪尋梅。

 

路上跟老公聊起小時候投稿『國語週刊』寫到在外婆梅園採梅子的體驗記事,

為了增加劇情張力亂掰姊姊因為太重在爬上梅樹後樹枝應聲斷裂,姊姊也連人帶樹地摔下來,

當時頭號粉絲超生我的氣呀! (而且在文章被選上刊出後又更生氣) XD

 

聽到情報說『風櫃斗』在名氣大開後也受到嚴重的人為破壞,而且檳榔樹都快比梅樹還多,

這天,我們來到花況較好較推薦的『烏松崙』,車況一路暢通,但去年地震後又多了許多土石崩落處。

以前唸書的時候,流傳著情侶若去一起去逛『清大梅園』要帶著『五元』去化解『沒緣』,

雖然我們算很不迷信的人,還是以覺得這習俗滿有趣的心情在每個人口袋裡都放了五元硬幣,

沒有口袋的芽芽就放在鞋子裡,然後她不時地挖出來看看再塞回去。

 

今年的第一天有藍藍的天,老鷹在高空盤踞。

 

 

白梅似雪。

 

 

冰清玉潔。

 

 

抬頭仰望,是一片被白梅包覆的天。

 

 

苗苗幼兒園正在學的-『陷阱』,所以看到蜘蛛網特有感覺,可以觀察好久。

 

 

俏皮的孩子。

 

 

一開始『梅花、梅花鹿傻傻分不清楚』的芽:『梅花鹿怎麼還沒有跑出來呢?』

但後來滿山的白梅讓她回家後還惦念著,直問什麼時候要再去看梅花呢?

 

 

剛剛上完洗手間回來,老公拍下苗苗淘氣蹦蹦跳跳的姿態。

 

 

這天的花況約開五六成,再晚一週來應該會是大滿開,

不過到時候的天氣跟車況難以預測,可以這樣我們已經心懷感激了。

 

 

在日本常見開在櫻花或楓葉樹下的茶屋,沒想到開在梅花樹下也好有味道,

這樣一間被白梅環繞的茶屋,頗有『秘密花園』裡的fu。

 

 

又指定要頭靠頭了。

 

 

這壺沒有咖啡因的『梅子桂花茶』,苗芽倆人喝得比我們還多呢。

 

 

在盛開的梅花樹下,沏一壺溫熱的梅子桂花茶,

讓2014,有個美好的初始。

 

 

回家前,我們去探望住在南投的大姑姑跟表哥表姊們,

還有表哥七個月大的小Baby,是個穩定又健壯可愛的孩子呢!

前一陣子苗苗跟我提過希望能再有一個弟弟,這樣我們就是兩大三小的事情,

這天我抱著小Baby告訴苗芽『這是你們的表弟,也就是你們之前說很想要的弟弟喔』。

熱情的表姊為了留我們下來一起吃飯,頑皮地跟姊夫倆人夫唱婦隨搶走我們的包包,

不知所以然的苗苗看到我們包包被拿走放聲大哭,直到要去餐廳的路上還在啜泣,

原以為他的哭泣是因為對包包這件事情很在意,跟苗苗解釋:

『阿姨沒有要拿我們的東西,她是看到苗苗芽芽來很高興,很想跟我們一起吃飯喔』

這時苗苗才哭著說:『我喜歡我們家是四個人,怎麼會有弟弟? 為什麼變成五個人? 嗚嗚嗚~~~』

這孩子呀,催生的也是你,說不生的也是你,哈哈哈哈哈!

媽咪也覺得,我們這樣一家四口,很好。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