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唯一、也是最強大的魔法~

 

半個月前,在芽芽三歲生日的時候親手做了第一顆鮮奶油霜飾蛋糕,

除了專注在孩子身上,也不能忽略另外一半,

熬夜到凌晨兩點,烤戚風、準備夾餡、奶油霜飾...,終於完成了所有步驟。

(並非刻意熬夜,是怕提前破梗把老公趕去睡了才自己靜靜地做)

 

第二顆戚風,成品又讓人更加滿意,無論是外型或味道都很不錯呢,

做給家人吃的,當然要用動物性鮮奶油,即使夏天但若開冷氣加墊冰塊還是可以順利打發的,

鋪上一層芋泥、再鋪上一層水果,

因為這顆蛋糕比起芽芽那顆除了有更多鮮奶油還會有巧克力,

夾上一層奇異果可以平衡味道,不會太過甜膩,

從鮮奶油作畫的痕跡中,依然能看出新手的手抖。

 

 

一直記得老公在德國BMW Museum坐上M6時的興奮模樣,

這Mark,是多少男人的夢想?

 

 

即使現在無法帥氣地要老公直接去牽一台回來當生日禮物,

但是,這是一顆即使能得到BMW也不一定能得到的蛋糕! 

 

 

做蛋糕的時候,老公如果走出房門我就超級緊張大喊『不要過來!!』,

做好以後,也頻頻提醒絕對絕對不可以先打開蛋糕盒偷看,

老公看我這樣,都快笑翻。

 

 終於,到了生日當天晚上,

將將,愛妻蛋糕登場!!

 

 

苗苗不但主動大方借出自己前一天在學校慶生戴的生日帽要爸爸戴上,

還認出了這蛋糕是『我們在德國開的賽車』呢!

 

 

Just for you.

 

 

親愛的,生日快樂喲!

 

 

就算不是壽星,依然猴急呀。。。

 

 

切蛋糕的時候,上下兩棒壽星都來湊熱鬧。

 

 

切面圖,這次有把戚風底部修平才開始霜飾,

比起芽芽那顆感覺又更美了!

 

 

苗苗已經開始指定他的生日蛋糕口味。

 

 

『媽咪,妳做的蛋糕好~好~吃!』

 

 

至於壽星,當然是嘴角上揚到不行。

 

 

最最親愛的老公,喜歡我為你做的生日蛋糕嗎?

沒想到當初那個蛋塔加了十倍糖、可樂雞鹹到爆、綠豆湯煮成綠豆飯的我,

也能為了你一項項慢慢地變出這麼多花樣。

我想在魔幻廚房裡,愛是唯一、也是最強大的魔法!



謝謝你一直把我捧在手心上,祝老公每天都快樂、每天都健康,

到好老好老還是要跟你手牽手一起去玩!!

 

 

 

 

 

 

1619497973.jpg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