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去做27週的產檢~
去的路上一想到要看上次喝甜滋滋糖水的報告...
擔心萬一沒有過要再喝一次double的份量就開始乾嘔了起來
還好還好...一次過關~血壓也一如往常的在正常偏低值
比較不用擔心有妊娠高血壓跟妊娠糖尿病的危險~


照超音波的時候...苗苗正在睡覺呢
量了頭圍、腹圍~(依舊是大頭苗苗...還好醫生說我的身高要自然產出大頭苗苗應該沒問題)
照了心臟、肝臟、胃、腎臟、生殖器官等等的(性別依舊沒有翻盤~週末要大採購苗苗的用品了)
雙手交叉的睡姿跟拱拱簡直一模一樣...
不曉得苗苗夢見了些什麼?
有夢見爸比唱歌嗎? 
有夢見媽咪說故事嗎? 
有夢見一閃一閃的螢火蟲嗎?


覺得時間過得好快~馬上就要進入懷孕後期了
想到再過十多週就可以真真實實的親親、抱抱苗苗反而覺得有點不真實耶
到了後期~也許不能再像中期這樣每星期都跑出去玩耍了(不知為何的星期日吃完富基漁港海鮮後很想念花蓮的大海)
不過趁這段時間可以把之前做了好久功課列出來的採購清單一點一滴買起來
希望苗苗會喜歡我們為他準備的一切


上次跟拱拱在國家地理頻道看"子宮內日記"~
裡面有一段提到實驗證實如果BABY在母體內的時候...
媽咪天天唱同一首兒歌給BABY聽的話~
等BABY出生後哭鬧或情緒不穩的時候...聽到這一首歌會很明顯的有安撫情緒的效果
從那天開始~我們除了會對苗苗說話之外~
每天睡前也會分別固定唱兒歌給苗苗聽...
整個很想實驗看看到時候苗苗出生後會對拱拱還是我的歌比較有反應~
完全把自己當成Piaget了我們
我唱給苗苗的兒歌是小星星(本來很想選唱母親您真偉大之類的...後來覺得太矯情作罷)
小星星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歌~也是我第一首會彈的歌
拱拱唱給苗苗的兒歌是小毛驢~那是我們在希臘度蜜月的時候很愛一起哼唱的歌
(因為騎小毛驢是其中一個橋段~只是我們當時改編英文版)
如果實驗真的成功...我想我會考慮寫篇研究論文去投paper~重返學術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