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婚禮‧百年好合~

上篇才寫到跟補習班好姐妹相聚(詳見佳人有約‧里約Rio歐義廚房)~
這篇的主角又是另一個時期的補習班同學~
(這位太太,妳到底是去念書還是去交朋友啊 )


燁是我大三下開始準備考研究所在補習班認識的超級好朋友~
在十分競爭的研究所考試裡(我考的那年交大錄取率是1%)~
燁總是無私又大方的主動跟我分享她所拿到的各校課堂筆記~
我知道,那是因為她真的把我當做相交的朋友而非競爭的對手~
所以我也一直打從心底非常珍惜這樣一個好朋友~
即使大學畢業後上了研究所離開補習班~
住在台南的她也總是常常寄『安平蜜餞』、『周氏蝦捲』這些爆好吃的名產上來給我~
每次出國,我們也不忘稍張明信片給彼此,分享眼前讓我們感動澎湃的美景~
有時候她上來巡迴探訪親友的時候會來找我們,有時候我們也會殺到台南去找她~
或是若無其事的相約吃飯再給她一個生日驚喜~




我們結婚的時候,燁也很夠義氣的帶著現在的老公一起坐高鐵上來出席~
現在,該她要當新嫁娘,我們當然也是要排除萬難參加~
其實沒有萬難只有兩難,一難在要搞定一歲多的苗苗,讓他可以全程維持優雅不大亂~
令一難則是我還在難過的害喜中,很怕自己在滿桌佳餚面前孕吐就太失禮了~
(話說這幾個月來好幾場好友的婚禮都因為孕吐太厲害無法出席,真的好可惜)


這樣同台豋場的畫面,象徵的,是兩家人變成一家人~
(後面那位糾竟是太感動還是太想睡?)




婚禮上演奏的交響樂團~




切結婚蛋糕與點燭~




而台下的苗苗,這天有乖乖不失控嗎?
在浪漫氛圍與動人樂章的薰陶之下,苗苗一開始很乖的把飯吃光光~
為了給苗苗『正增強』(總是要學以致用一下 )~
每餐苗苗把飯吃光光的時候我們都會有一套歡呼外加親額頭儀式~
而且在苗苗的指定與要求之下歡呼者從本來的爸比媽咪擴展到我們的婆家與娘家家人~
苗苗每次都會很認真的檢查大家有沒有確實歡呼,那模樣十分可愛~
這天吃完歡呼的時候,苗苗還環顧掃視周圍七、八十桌的人們~
然後有點納悶怎麼其他人沒有一起加入歡呼行列,非常好笑~




吃完飯後,苗苗開始把玩著早上出門前奶奶準備的饅頭早餐~
專注到連媽咪呼喚他要拍照囉都沒有抬頭~
不過此時我們並不打算破壞這樣的平衡,因為跟我們同坐的都是校長級的人物~
而且主桌就在我們的旁邊而已,萬一大哭大鬧就囧了~
所以『這樣就好、安靜就好』




當然,我們眼前一道又一道的美食上菜還是吸引了苗苗的注意~
苗苗看我們吃得津津有味,表示自己也要嚐嚐~
而且識貨的他一開口就欽點龍蝦盅,我們只好拿出攻無不克、戰無不勝的『星星餅乾』~




貪吃苗到底貪吃到什麼程度?
看他喝水不忘手緊緊顧好餅乾就可以一目瞭然~




就這樣,苗苗表現很不錯的渡過了整場婚宴~
開始送客散場的時候,為了不跟人潮擠在一起也讓苗苗活動活動~
我們先讓苗苗離開座位下來『放風』散步一下~
(這天,肚子裡的芽芽也剛好四個月了)




不過苗苗老是要帶路,而且拉我們的力氣之大~
其實比較像是苗苗帶我們放風哪~




我的超級好朋友,妳一定一定要也一定一定會很幸福的




 

更多苗苗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