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芽跟苗苗,都是一出生就好愛眨眼放電~


自從37W4D產檢發現宮縮頻繁之後,心情便開始進入備戰狀態~
也趕緊把待產箱打包、把芽芽的手作小物都一針一線編織好~
過完皮婚紀念日之後,便把頭號粉絲call來我們家一起等待產兆~
雖然當時肚子常常變硬但不太有疼痛感,覺得好難拿捏何時是該衝醫院的timing~
打了幾通電話到醫院確認病房並詢問,有護士建議我可以等破水或落紅再過去~
但也有護士告訴我第二胎產程進產很快,等痛再到醫院有可能會來不及而生在馬桶裡或車上~
週六傍晚午睡醒來後,大夥兒都覺得我的肚子有明顯更低一些了~
為了不想發生真的急產而要自己剪臍帶這種事情,我們決定,就是現在到醫院去!!


到了醫院測量宮縮狀況,居然...居然幾乎沒有宮縮~
原來...原來那天產檢僅僅只是『假性陣痛』而已,那漂亮曲線的宮縮圖把我們都騙了~
(事後回想,真的還好有被騙,不然這芽芽的成長速度,到40W恐怕要剖西瓜)
不過因為內診發現已經開了快三公分,所以沒有被退貨,直接住院待產啦~


此時才剛到醫院不久,還能笑得出來~




怕熱的孕婦,被老公綁了沖天炮頭~
都已經要生第二個孩子了,這髮型不會太俏皮嗎?




我的親密陪產團~




一直到晚上十點多,我還是絲毫沒有疼痛的感覺~
知道應該還有漫長的等待期,便請頭號粉絲先帶苗苗回我們家睡覺~
這也是苗苗出生至今,第一次沒有睡在媽咪身邊~
只剩下我跟老公的夜晚,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我們倆手勾著手,一圈又一圈地繞著產房樓層散步~
希望活動活動能幫助胎頭下降,讓產程更順利~
慢慢散步到半夜十二點多,我們才回到待產室躺平~
睡意也漸漸襲來~


凌晨三點多,開始有些微疼痛的感覺~
不過還能跟醫護人員對答如流~
就醫生的角度來說,還能那麼清醒,代表還會很久~
也如同生苗苗的時候一樣,因為擔心後遺症選擇不打無痛分娩~
護士看到我的宮縮圖,說我的忍痛功力算很強的~


清晨六點多,疼痛開始加劇,但還能忍耐、還能思考~
記得自己那時候想到媽媽,媽媽在生產前特地打來電話~
告訴我她這次沒辦法來陪我,然後幫我打氣~
想起當初生苗苗的時候,她也是第一時間就來陪產~
生產完的第一份補品是媽媽親手煮的、苗苗的第一片胎便尿布是媽媽換的~
心裡覺得很感傷,也告訴自己一定要加油~
然後又想起了芽芽,想到我們的女兒長大後可能也會經歷生產的痛楚過程~
捨不得的情緒也油然而生了~


後來的開指越來越順利,不久後就到了最疼痛的6-8公分~
此時,陣痛起來的時候,我只能盡量放鬆身體,然後交替呢喃著『媽媽』跟『拱拱』~
不敢大吼大叫、也不敢全身用力,怕會影響開指的產程~
而不痛的時候,就利用那每次短暫的兩三分鐘補眠~
等待了一整夜,真的有夠累啊~


因為是第二胎的關係,開到8公分便準備推進產房~
同樣地,這次老公仍然一起進產房陪在我的身邊~




寶寶們似乎都很有默契地,同一時間裡我的醫師有四個孕婦都同時進產房~
要準備迎接五個小嬰兒的誕生~
只見我的醫師在不同產房間穿梭來回跑來跑去~
每次他不在我的產房裡,護士叫我用力的時候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好怕在醫生不在的情況下剛好把芽芽用力了出來該怎麼辦?
而我們產房裡的護士也明顯的比生苗苗時候的菜很多,然後又不是很親切溫柔~
通常生產的時候是要在陣痛到最高點的時候用力,但她卻無時無刻都叫我用力~  
醫生不在產房裡,對產婦來說其實還滿沒安全感的(這就是熱門醫師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產房護士的引導又!@#^&*%  (不過後來住院病房和芽芽照日光浴的護士大多都很nice)
一個多小時過去,我已經幾乎快要沒有力氣了~
後來醫生說,芽芽的頭很大,或許重量會比我們預估的還重~
為了順利產程,可能真空吸引幫忙一下會更好~
在我還來不及阻止也沒有力氣阻止的時候,醫生吸引了一下,然後配合我的再度用力~
芽芽出生了!!!




醫生一看到芽芽,連重量都還沒量~
就直接說『哇,妳果然是今天第一名喔』~
身高51cm、體重3340g、頭圍35cm,我們家的『大頭長腿芽』~




芽芽一出生,醫生就讓我們在產檯上先作親密接觸~
到恢復室休息的時候,也讓芽芽依偎著我好一會兒才把芽芽抱回嬰兒室繼續後續的動作~
剛生完芽芽的我,覺得全身都好虛弱、精神也好恍惚~
好幾次問拱拱:『我還活著嗎?』
好怕自己一恍神間沒抱穩芽芽,叮嚀老公一定要在旁邊一起看好~
老實說,在產房裡的時候,我曾經一度以為自己可能撐不過這一關~
很有可能最後會被推去緊急剖腹或什麼之類的~
還好,芽芽總算是平安健康地出生了~


生下芽芽後還在恢復室,在電話裡一聽到媽媽的聲音~
眼淚便忍不住撲簌簌地流~




身旁的芽芽,也用著宏亮的哭聲,像是在宣告『外婆,芽芽在這裡唷』~
電話線的另一端,媽媽說著『聽到了聽到了,聲音又大又亮』
掛上電話後,一問狂哭中的芽芽『要不要吃麵包』,芽芽馬上止住了哭(苗苗也是麵包控)~
差點沒把我跟老公笑翻,這兩人果然是兄妹啊~
頭號粉絲說,以後我們家得要有一個烤爐,全日供應麵包給這對兄妹倆~




芽芽眨眼放電的模樣~




芽芽肚子餓討捏捏的模樣~




芽芽滿嘴奶垢滿足睡去的模樣~




每個模樣、每一瞬間的表情~
看在我們眼裡,都是這麼地純真動人~


與前世情人相遇,整個就是很得意~




第一個來探望的,就是芽芽的『催生者』舅舅~
這一段,就當作我們八人在澳門旅行的秘密~
(其實也沒什麼好秘密的,反正要感謝某人睡過頭了就對 )




芽芽的一顰一笑,都可以輕易地逗笑外公~
每次在苗苗面前,外公也是往往被融化到不行~
這,就是孩子特有的魔力~




爺爺奶奶一接到消息,也馬上坐高鐵直奔上來~
而且還幫我們照顧了一下午的苗苗,讓我跟老公可以稍稍補眠~
(會説稍稍是因為母嬰同室的芽芽一直討奶啊 )




至於苗苗跟芽芽的第一次相遇~
因為實在太妙太有趣,當然是要另寫一篇專文來記錄啦~


雖然在生芽芽的時候,我曾經一度以為自己捱不過去~
不過很幸運地,恢復的速度跟狀況非常不錯~
一回到病房我就已經可以下床了,當天晚上要到Baby Room親餵我也有辦法靠自己的力量走過去~
想當初一開始要去餵苗苗的時候傷口還痛到得坐著輪椅~
沒幾天,傷口就不太疼痛,也沒有像人家說的第二胎生完宮縮會超痛的情形~
也許老天爺知道還有苗苗需要被照顧,所以在這部份對我很好~


親愛的芽芽~
謝謝妳來當我們的女兒,也歡迎妳來到這個世界~
我們會努力,讓妳在充滿愛的環境裡,健康快樂地長大~ 
妳的到來,讓我們覺得好幸福~
希望妳也因為有我們,而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