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艋舺要拍續集了,我這樣應該可以去參加試鏡!


上週,發生了兩件超瞎的事情~
話說平常每天晚上我都會等老公下班洗完澡後兩人聊聊天再一起睡覺~
但週一那天晚上不知怎麼的我怎麼樣都爬不起來~
把煮餛飩麵的步驟念給想吃宵夜的老公聽就呼呼睡去~


週二早晨一醒來,感覺右胸痛痛的,但當時還沒有警覺性~
直到傍晚,感覺自己身體越來越不舒服,體溫也一直高於37.5度~
本來第一個念頭是『該不會又有了吧?』~
後來想想不對勁,就算懷孕體溫會比較高也不會高成這樣~
跟胸部的疼痛連結在一起之後,沒多久就想到應該是『乳腺炎』才對~
果然,當天半夜,馬上發燒到39度~
『高燒、畏寒、暈眩、忽冷忽熱、全身痠痛』,這些症狀全都上身~ 
那真是種很可怕的感覺~


週三,老公特地請假照顧兩個寶貝~
要我放心多休息,除了芽芽喝捏時間把她抱過來掛在我身上之外~
其他的一切都交給老公包辦,他一邊處理公事一邊照顧孩子~
還好醫生說我的發炎情形應該是剛開始而已,但還是得乖乖吃藥就對~
在『貝瑞芽』一起幫忙的努力之下,塞住的乳腺感覺通了許多~
直到傍晚燒也全退了~
話說乳腺炎真的讓人痛苦到不行,恢復之後真的有種『活過來了』的感覺啊~
回想乳腺炎上身的原因,很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
也或許我在恍惚中連續兩次都餵芽芽喝同一邊?


身體舒服點了之後,我問老公『今天你在家裡上班,苗苗沒有一直找你玩嗎?』
老公回答:『當然有啊!結果我手在處理mail腳在陪他踢球!』
想到那畫面,之前被折騰到眉頭緊皺的我終於笑了開來~


週四,身體狀況感覺幾乎都恢復了~
一如往常的兩個孩子睡後跟下班回家的老公在客廳聊天~
突然,傳來『發生火警』要我們迅速疏散的廣播通知~
看了看時間,深夜快一點,不太可能會在這時候做消防測試~
我們倆趕緊穿好衣服,進去房間抱兩個孩子準備逃生~
老公問我:『妳要抱誰?』
我回答:『芽芽比較脆弱給你抱,我抱苗苗』
雖然2y2m的苗苗比起3m的芽芽重了不少,但是我是那種走路跌倒率還頗高的人~
怕自己在匆忙逃生中步伐沒踩穩,芽芽畢竟還是個軟綿綿的小嬰兒需要比較小心謹慎的人抱~
相對比較之下,苗苗比較『耐摔』一點~


這也讓我想到,苗苗雖然很疼愛芽芽~
但我們目前還不會讓他們兩人『獨處』~
畢竟還是會擔心苗苗在懵懵懂懂的情況下讓芽芽受了傷~
我們當時討論,至少要等芽芽滿一歲才有可能讓他們倆獨處~
因為那時候芽芽應該會告狀也比較『耐打』了~


anyway,我們倆就這樣什麼也沒拿的~
但帶了我們最珍貴的寶貝,一人抱著一個孩子~
從12F逃生梯衝到1F去~
孩子們似乎都很不解,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睡到一半還穿著睡衣就被抱著狂奔~
但是,在我們懷裡的他們依然是如此安穩跟信任的看著我們~
在那段路上雖然我一度快抱不動了,但心裡不變的想法是『我一定要保護兩個孩子都能夠平安逃出去』~ 


衝到大廳後,一個身上充滿酒意的男子趕緊上前來握老公的手:
『大哥對不起,我們朋友來家裡喝酒不小心按到警報器』
oh,還好是虛驚一場,也真的瞎到爆表了~
回到家,把兩個孩子放回床上重新睡著~
一瞬間整個腿軟,全身痠痛的情況比得乳腺炎還強烈~
然後我還很樂天的說:『明天我量體重一定會瘦』~
抱著苗苗狂奔12個樓層的劇烈運動讓我大腿整整痠了三天啊~


結束了週一到週四這兩件瞎事,週五有種撥雲見日的感覺~
整理孩子衣服的時候,看見了當初懷苗苗去京都賞櫻買給他的小和服~
當時一樣三個月大的苗苗穿起來是這個樣子~




當然,苗苗現在已經穿不下了~
但一件折合台幣約兩千又是Made in Japan就這樣塵封起來實在有點兒可惜~
忍不住拿來幫芽芽『女扮男裝』一下~




沒見過刺龍的大姊頭嗎??  芽芽妳的表情也太配合了吧~




一個挽袖子、一個握拳頭,難不成真的要PK?




倆兄妹明明都穿男裝,表情卻都好嬌媚~
苗苗穿的是爸比死黨從加州帶回來的紀念T-shirt,一東一西、中西合璧~




其實今年春天懷芽芽的時候,本打算去荷蘭看鬱金香然後也買一套荷蘭傳統服飾給她~
無奈爸比工作太滿排不出長假,明年,明年爸比媽咪一定想辦法補給妳唷~


有個人,真的很愛湊熱鬧耶~




哥哥來幫我加油~




後面有個糾察隊~




芽芽‧愛抬頭~
(其實根本就每天都在瘋狂翻身了,下篇再來記翻身)




別顧著搶鏡頭,還不快去救你妹妹~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