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會不會熟得太快?


滿四個月的大事除了收涎趴之外,就是要去做健檢預防針啦~
芽芽的身高體重都在85%,醫生阿姨說芽芽的脖子很硬了~
而且眼睛很大、『質量』也很大~


這次芽芽一樣是打五合一、肺炎鏈球菌13價、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也因為苗苗之前打的肺炎鏈球菌是7價的,所以順便帶他補打一針13價~
打預防針之前的例行檢查苗苗當然又是一陣呼天搶地、抗拒到不行~
不過看完從醫生阿姨手中接過貼紙的時候還會記得要說『謝謝』~
而芽芽則是打針的時候哭到大家忍不住問:『她一定很會撒嬌齁?』~
那哭聲從下針時的憤怒到拔針安撫後的撒嬌,整個很有轉折性~
還好,兩隻打完都沒有發燒或任何不適~ 


話說每天早上在搞定苗苗芽芽的早餐之後~
(苗苗吃媽咪自己做的麵包、芽芽喝媽咪自產的捏捏)
便是媽咪的早午餐時間(當媽的總是等孩子飽餐後才想到自己啊)~
這天苗苗大概是捨不得媽咪餓肚子(還是自己沒吃飽?) 搶先點餐!!
『我要一份燻雞貝果再來個起司蛋餅』




又話說芽芽真的是超級會撒嬌~
雖然睡在嬰兒床上,但已經會自己拉起床圍這樣跟我們對望~
有時候就這樣望到睡著,兩隻小手還沒有放掉~




就在我拍完芽芽要準備收相機的同時,苗苗已經自己坐好要等我拍照~




好吧,自戀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前幾天的某個夜晚,我已經幾乎要入睡~
苗苗頻頻搖動我喊著『媽媽』,本來以為又要我陪他玩~
勉強睜開惺忪的眼睛,眼前的小臉對我說著:『媽媽我愛妳,抱抱』~
然後我感覺自己被他張開的雙臂緊抱,身體跟心裡都好溫暖啊~


苗苗把玩著的,是用來戒吃手的Nexcare防水透氣蹦~
在媽咪當時因為懷芽芽而苗苗必須暫時離乳後,苗苗睡覺的時候總要吃著手入睡~ 
因為相信咱們心理諮商元老Freud的發展理論,知道這樣能給他安全感~
所以當時跟醫生討論後決定滿兩歲再戒~
現在跟苗苗溝通『幫苗苗貼貼紙,想吃手手的時候來抱媽媽』~
他已經可以聽得進去了~




週末,媽咪的學生硬橙到家裡來玩~
雖然上次見面都是去年的事情了~
但沒一會兒苗苗就跟硬橙玩得好開~




而且笑得好high~




小汽車,出發~




吃午餐的時候,還這樣大喇喇的把腳放在人家身上~
你們,會不會熟得太快?!




然後一會兒乾Pizza~




一會兒乾杯~




即時我們不在遊戲室裡面,苗苗依然能跟硬橙在裡面自己玩得哈哈大笑~
天黑人家要回家的時候還捨不得的哭了,一直拖著硬橙說要去遊戲室~


芽芽看到兩人玩得那麼開心,也露出好想加入的表情~




看這抱Baby的Pose,嗯,有專業~




知道苗苗愛『蛋』跟『香蕉』,特地挑了健達出奇『蛋』還有『香蕉』口味的Pocky給他~
雖然因為巧克力有咖啡因所以沒讓苗苗吃(我承認這點我們真的是把關很嚴的父母)~
但是從這種小地方,就可以知道硬橙真的是很細心溫暖的孩子~




不僅如此,硬橙也花了許多心力幫助、陪伴弱勢跟貧困的孩童~
一般大學生隨身碟裡的mp3應該都是暢銷流行音樂吧? 但她有滿滿的兒歌~
即使才剛畢業,還是認養生活困苦的孩子,而且很用心的跟他互動~
知道孩子喜歡玩具車,雖然很難直接寄到遙遠的國度,還是特地去找有車的貼紙寄給他~
會對孩子的成長期待並感動,而且也感動了我們~
連老公都忍不住問我:『硬橙認養那個要怎麼做,我們也來做點什麼好不好』~


雖說諮商心理師是一份看似很酷炫的助人工作~
但我真的覺得,我反而常常從個案或學生身上~
被他們對生命的熱忱、對生活的態度而深深打動~
他們,也教了我好多事~


謝謝妳,讓我們這一天,很美好~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