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幫哥哥作弊,兄妹情深是這樣用嗎?


話說這個韻律教室裡的扶把,常常被大寶寶們當作單槓~
這天開始之前,Liz似乎很努力地也想一起玩~
養育孩子的時間真的過得飛快,長大的速度永遠比想像中還要光速~
我想不久以後,應該就可以看到大家一字排開~




run完了『顏色』,我們開始進入『動物』主題~
這天由Jo主帶『狗』,選讀繪本是『小波在哪裡』~
這本書在我們三年前採購第一批繪本的時候就已經購入~
捉迷藏的故事情節總讓人很期待每頁翻開的驚喜~
只是這本書就像『小金魚逃走了』一樣,被當年的苗苗撕壞了~
所以我們家的『小金魚真的逃走了』,而我也真的很想問『小波到底在哪裡』??


找一找,小波在哪裡?




每個孩子,都曾經被媽媽剪壞頭髮~




結實歸結實,還是有雙下巴~ 




聽完故事,Zoey姊姊帶大家唱『哈巴狗』~




準備來個跟狗狗有關的活動~




好多彩色骨頭,是Zoey幫忙著色的喔~
要剪這些也真是辛苦了~




感謝巧手Echo幫孩子們做釣竿,而且提供終身原廠保固呢~




一開始先讓小寶寶們把釣到的骨頭放進相對應的顏色瓶裡~
第二輪再讓大寶寶比賽看誰釣得多~
芽芽此時一直瘋狂幫哥哥作弊,兄妹情深是這樣用的嗎?
(好吧我承認,小時候玩大富翁我當銀行的時候也有偷塞錢給我哥過~ )




上鉤~




上手~




到底是什麼,讓寶寶們全定格看傻了?




原來是第二個媽媽專屬的活動-小狗撒尿~
這就是傳說中看起來沒什麼卻會猛汗直流的鄭多燕啊~
孩子們看傻眼的表情,讓我們忍不住頻頻笑場~




一男哭哭、四女圍繞~
(雖然感覺芽芽完全是路過在練甩手功)




今天穿短窄裙,自然也要來個掩小嘴的淑女笑~




女兒別造次,那顆蘋果很貴捏~




Photo by 苗苗~




下課領名牌~




這天要撤退回家的時候,苗苗突然上演少見的肯德基戲碼~
哭鬧著說不想回家還想要跟大家一起吃飯一起玩~
我當然知道他很喜歡跟大家在一起,只是撇開這天還有事情得處理之外~
如果我因為他哭鬧便就範,恐怕會讓他學習到原來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索求~
決定還是帶孩子們回家,溝通後隔週要回家的時候便沒再這樣耍賴啦~
媽咪知道我們一定常常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希望你能學習更有效的方式來跟我們溝通、商量~


也在這天回家吃午餐的時候,芽芽第一次堅持要自己吃飯~
既然她想嘗試,為娘的當然是抱持鼓勵態度放手讓她去~
當然,第一次的表現,還是像個小小戰爭現場~




那天開始,只要每到吃飯時間~
管很大的苗苗就會說:『芽芽,妳自己吃飯,這樣媽媽可以休息』~
(聽到的時候心裡真的好感動吶!)
就這樣,練習沒幾天的時間,芽芽現在每餐都可以自己獨立吃完~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