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戲很深的小海豹群~


海底動物最後一棒,又該是我上場了~
前置準備的時候,苗苗幫忙一起完成了這次PG的教具喔~
當然自己畫會比較快,但我喜歡孩子的陪伴,也能讓孩子從中動手練習~
愛畫畫的苗苗,自然也是很樂意~




因為找了很久內容有海豹的繪本都未果~
我想若不是自己先有感覺或很喜歡的書,其實很難說得精彩~
最後還是決定就來說大家都很熟悉的經典名作-『From Head to Toe』吧!(感謝Vivian)




當然,光用說得不夠~
還要起身來從頭動到腳才是!




這首歌好可愛,苗芽超愛跳的~
(芽芽最後單腳站立站不穩還腦羞的說『我也要我也要』實在很好笑)




馬上就要過年,發紅包囉!!




用說的也好、用手勢也好,只要來拜年就可以獲得紅包一枚喔~
貪財芽見狀馬上道賀『恭喜恭喜』~




小巴黎真愛弟弟,先帶著卜啾來拜年~
之後才領自己的耶!




蛋糕盤大變身,每個紅包裡面都有不同顏色的魚~
這就是我們第一個活動『海豹馬戲團-我是馴獸師』的道具~
同時也用來祝福大家年年有餘!!
(本來還想去夜市跟套圈圈的老闆買圈圈,後來覺得這樣物盡其用真不賴!)




請孩子們幫自己紅包裡的魚找到同色游泳圈,套進海豹的脖子裡~




再餵小海豹吃魚,給小海豹鼓勵鼓勵~
這樣的小遊戲,可以學習顏色辨認跟精細動作、角色扮演的練習~




紅色圈圈可以給我套嗎?




當完馴獸師,接下來要變身『海豹馬戲團-我是小海豹』~
Setting工作非常簡單,一捲紙膠帶便可搞定~




小海豹們先沿著直線走『高空繩索』~




然後由媽媽扮演馴獸師擲出飛盤,讓海豹寶寶去撿拾回來~
這遊戲可以訓練平衡感、追視能力跟指令的回應~




撿回飛盤的海豹寶寶,當然也要給予小魚以茲鼓勵~




其實最近好忙,本想買有機米餅就好~
誰知居然缺貨,索性下海做手工魚餅乾吧~
(還好魚不會太難畫啊!)




小海豹的獎勵~




愛吃魚也愛吃魚餅乾~




『哥哥,我這麼認真撿飛盤,可以多給我幾片嗎?』




『媽,我一定會愛妹妹,不要再試探我的底限啦』~




好入戲的小海豹~




呼朋引伴~




棲息中的海豹群,實在太可愛啦~




看來裡頭混進了一隻海豚?




好天氣,當然捨不得這樣回家去~




我們去曬太陽看風景~




這裡有一區不小的遊戲室呢~




東尼咖啡,餐點不推~




但這湖光山色,甚美!!
(真喜歡那山嵐層層堆疊)




吃飽放風去~




再高的椅子都要爬上去~




每次說上外套都堅持要先自己拉拉鍊~
總是要試了幾次拉不上後才會請求幫忙說要『拉拉鍊』~




躲貓貓~




苗苗最近獨鍾雪靴,還老是規定媽咪要陪他一起穿靴子~




連體力超好的頭號粉絲,都忍不住說以後芽芽上學想減肥的老師去教他們班就對~




夕顏下的『夕顏』~
(呼,總算把76集全看完啦)




哇,好大一張貼紙!




回到遊戲區去看看,幾乎都是IKEA的玩具~




拔起象頭說『壞掉了』~




沒有象頭,一樣可以搖曳~




苗芽拿起積木當牙刷一起打敗蛀牙菌~




玩到天黑黑,還是堅持撐著看鏡頭才倒下去睡!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