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項鍊、彩色童年~


『顏色』走到了尾聲,感覺好快又到了該我上場的時候~
尤其現在有三個PG同時run,實在是很考驗腦力跟創意啊~


一進教室,孩子們就先拉筋暖身~
很妙的是,FEBE今天的打扮剛好很搭今天的繪本耶~




今日繪本-『A Color of His Own』~
這本書除了可以帶孩子們認識顏色,同時也帶到『自我認同』(self-identity)的議題~
Leo Lionni的作品往往都有很特別的寓意~




苗芽平常在家裡也很喜歡這本繪本~
苗苗常常在睡前一一數著『但是我們可以待在一塊呀、但是我們可以待在兩塊呀...但是我們可以待在十塊呀』~
(裡面有句話是 Why don't we stay together?)
就像是他的另類數羊一樣~
而芽芽也很喜歡翻到變色龍跟葉子一起被冬天北風吹落那一頁~
用充滿同情的神情跟口吻說著:『變色龍跟葉子都掉到地上去了』~
只是這天當大夥投入在劇情裡的時候,芽芽很出戲的一直拉著我說『媽媽,我要喝茶茶』至少有二十次之多~




為了呼應故事裡的內容,簡單畫了這張畫反的彩虹圖卡讓孩子們邊玩活動邊指認顏色~
怕單純顏色太過抽象,用具體實物孩子們可以更容易達成任務~




為了確保不會因為手拙而只有我自己看懂在畫什麼,特別先問過芽芽是不是明白為娘的想傳達什麼~




『魔法變色龍』,請孩子們一一幫『變色龍』(用透明硬式資料夾做成)施魔法~
指認不同顏色的物品然後帶變色龍變顏色~




球:『不是說好要待在一塊嗎? 為什麼要拆散我跟Liz?』




接著,我們要做『彩色項鍊』~
剪了各種顏色的吸管,讓寶寶們練習用繩子穿過的動作來訓練手眼協調~
同時也鼓勵孩子們想怎麼配色都很好,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項鍊要屬於怎樣的顏色~




特別幫大寶寶準備更細的吸管挑戰,苗苗如我預期的串了『紅色項鍊』~




然後他又混進小寶寶群,本以為他又會全挑紅色串~
結果他這次拿紅色線全部串透明吸管,也是串另類的『紅色項鍊』~




彩色吸管、彩色童年~




下課後,我們到了久違的KTV~




深情款款~




很想笑場~




苗苗絕對不是因為媽媽唱歌所以在找『卡歌鍵』~
看到螢幕上顯示『注音符號』介面,他問著:『媽媽,我們要導航去哪裡呢?』~




這是你的搖滾區嗎?




吃不完的食物好滿足~
芽芽最近語言發展又晉級到兩個句子以上的組合構句~
像是『電燈壞掉了怎麼辦? 請爸爸修理。』




謝謝你們的招待,唱得過癮也吃得好飽啊~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