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眼前是怎樣的美景,有你們在身邊的旅行才是最完美的旅行!


我不迷戀名牌,但卻對旅行這件事深深著迷不已~
當身邊的人談論LV或Burberry,我可能無感~
但只要聊起旅行,我必定雙眼發亮、興致盎然~
我知道,旅行將是我一生中不會停止追求的夢想~
無論有幾個孩子,都一樣~


去年,我們帶著苗苗、芽芽租車自駕繞了
荷蘭(點左可連結)一圈~
給了我們帶孩子遠赴歐洲旅行很正向的信心與經驗~
今年初夏,我們一家四口,再度飛往德國~
陣容不變,但相隔一年孩子們就成長了好多~
三歲多的苗苗與快兩歲的芽芽越來越能表達心中的想法、分享旅程的感受~
不僅僅是他們『跟著』我們,而是,我們『在一起』旅行!


德國,絕對是個值得去深度造訪的國家~
它的美景,讓人好幾度眼眶濕潤、感動到無法言語~
它的先進,也讓人驚嘆讚賞、看見生活環境願景的模樣~
而最棒的無非是,德國人完全顛覆了我過去冷漠與一板一眼的刻板印象~
德國人的熱情、爽朗、友善,讓我們的旅程更加美好、更加溫暖~


按照慣例,我通常都需要一年半載才能細細寫完遊記~
所以一樣按照慣例,先上道地端出這篇苗芽精選輯~


*被譽為全世界最完美的哥德式教堂-科隆大教堂,大到要整座入鏡實在很難~




*他鄉遇故知已經很神奇,更神奇的是我們都正要去同一間餐廳吃飯~




*在房客留言本寫下感謝,苗苗也留下自己的簽名~




*我們會記得這種只有黑鐵酒吧裡才會有的笑聲~




*人家是偷情被抓包,你們是偷吃被抓包~
(那個腳印凹洞傳說是皇后情夫逃跑時所留下的)




*古代用來含蓄表達愛意的校園傳情巧克力-海德堡之吻~




*手足情深,也要來個海德堡的擁抱~




*開心到鞋子都跑掉了~




*無論飛機飛得多高,最快樂的還是被爸比舉起來飛高高~




*在德國跳土耳其旋轉舞~

 


*在露天座位用餐,晚間八點的夕陽灑在身上~




*Food, Food, Yummy Yummy Food~

 


*一個好投入地餵鴨子吃麵包,一個捨不得餵全往自己嘴裡塞去~




*如果黑森林裡不是真的有女巫,怎麼會像被施了魔法一樣美麗?




*布穀、布穀,咕咕鐘的故鄉~




*穿爸爸鞋子的小頑皮~




*用德國傳統敲蛋器開蛋~




*房間陽台外的黑森林風光~




*三隻小猴子~
(香蕉在台灣很便宜在歐洲很貴,在法國曾有餐廳請吃香蕉向我們團員陪罪)




*跟著鐵甲武士的腳步,我們踏入通往中古世紀的時空隧道裡~




*即使新天鵝堡的圖早已看過不下百遍,但當真的站在眼前,感動還是無法言喻~




*發令大家要跟自己的母雞套蛋照相~
(母雞毛線套由民宿老奶奶親手編織,為的是幫雞蛋保持溫熱)




*這是豬腳? 還是象腿?




*閉上眼,Watzmann還在眼前~




*即使是小貪吃,也不忘記分哥哥吃~




*孩子們徒步一起走到絕美祕境-國王湖上湖~




*我相信,這裡是仙境~




*阿爾卑斯山裡奔跑的孩子~

 


*傻乎乎,每猜必輸(還沒出拳就先亮牌啦)~

 


*跑跳了一整天的孩子,安穩地睡在媽咪懷裡~




*男人的夢想天堂-BMW博物館~




*騎馬、賽車,都是父子間專屬的回憶~




*認真聽導覽,有模有樣~




*帶著德國豬腳與德國啤酒肚,我們回來了~~




在眼界變大的同時,心也跟著變寬~
每一趟旅行,都帶給我莫大的衝擊、莫大的滋養~


帶著苗苗、芽芽一起旅行,是我們從來未曾遲疑過的決定~
好開心這趟旅行有你們陪在我們身旁~
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是最契合的旅伴!


我想,從生下你們的那一刻,血液裡流著流浪因子我就已經明白,
無論眼前是怎樣的美景,有你們在身邊的旅行,才是最完美的旅行!





想看更多德國景點介紹,請點【旅遊地圖‧德國】
想看更多德國美食紀錄,請點【美食版圖‧德國】
想看更多德國飯店民宿,請點【飯店民宿‧德國】
苗苗芽芽粉絲可直接德國親子自助旅行‧苗芽精選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