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來這個公園的時候才滿週歲剛開始PG,一晃眼就到了要去上學的年紀~

 

【天團PG-參觀金蘭工廠】

這週天團不上課,我們就搭小愛揪的團一起來參加導覽,

(小媗跟Dellia也有來,平常我們都是吃喝玩樂,這好像是我們第一次一起知性之旅齁 XD)

我們來參觀門口有一個大大醬油瓶、常被當做集合地標的金蘭醬油,

一條條生產線,馬不停蹄製造著一瓶瓶的醬油。

 

 

媽媽們抱得好痠,應該帶個折疊板凳來的。

 

 

聽導覽員介紹金蘭的歷史。

 

 

有獎徵答,送的是只有銷售外國的醬油隨身包。

 

 

後面是正在發酵中的大大醬油桶。

 

 

小皮蛋。

 

 

古早味醬油車。

 

 

DIY彩繪醬油瓶。

 

 

另一份材料芽芽交代我放在她包包,她要帶回家給哥哥畫。

 

 

最後再領一包加了金蘭醬油的五香乖乖。

(五香乖乖跟椰子乖乖都是童年記憶重要的一部份,還有我最愛的浪味先呀)

 

 

假花也可以賞得這麼投入啊!

 

 

按照慣例午餐讓孩子們點一份分食,我們媽媽就可以盡情點辣的食物來吃,

結果芽芽這天不小心把她的義大利麵整碗打翻,最後我們倆個吃了兩份半。。。

 

【Story PG‧同安公園】

這天我們一起到同安公園來玩耍,記得我們SG剛成立的時候因為就在附近上課,

所以當時課後常常一起到這個公園來放放風、吃吃紅豆餅。

 

 

當時芽芽才剛滿週歲不久,而苗苗也都跟著我們一起PG。

    

 

然而一晃眼,芽芽也馬上到了要去上學的年紀,

雖然是個小小的、簡單的公園,但這樣舊地重遊讓人格外有感觸。

 

 

翹翹板。

 

 

一直都沒發現這裡有個石礫坑。

 

 

阿姨們辛苦了!

 

 

平衡木。

 

 

謝謝小S買了好吃鳳梨,芽芽愛吃鳳梨愛到問我可不可以每天殺一顆給他吃,

而且只要我買鳳梨回家,她就會興奮地問:『媽媽,妳又去找Jo阿姨的警衛買鳳梨嗎?』

我們這天帶來的五香乖乖孩子們也是搶著分食,果然是經典雋永的零食。

 

 

短短的火車、長長的橋,這是一個大家都喜歡當倫敦鐵橋的遊戲。

 

 

這則是大家都在蘿蔔跳的蘿蔔蹲。

 

 

小S為孩子們說了『Funny Farm』。

 

 

這本書切割成上下兩部份,孩子們要翻頁把農場動物拼湊完成,

只要牛頭不對馬嘴,就會點中孩子們的笑穴。

 

 

去吃午餐的路上,看到蒲公英又要逗留了好一陣。

 

 

 

怕上學以後頭髮太常會不方便,這天媽媽自己動刀,剪掉了芽芽及腰的長髮。 

下刀前。。。芽芽:『可以只剪一點點就好嗎? 我想要還是可以綁艾莎!』 

剪完後。。。芽芽:『媽媽,我有點擔心耶! 是不是只要我好好吃飯、好好睡覺頭髮就真的會再變長呀?』

 

 

隔天,芽芽一起床就問:『媽媽,妳覺得我的頭髮有變長一點嗎?』

看來平常走豪邁路線的她,其實也很少女心啊!

 

而以前由爸爸媽媽負責的睡前故事,現在已經能讀懂拼音的苗苗也很喜歡負責,

那天苗苗要說故事之前,芽芽:『哥哥,我有點累了,我可以閉上眼睛躺下來聽嗎?』

苗苗回答:『可以呀!』 芽芽:『謝謝哥哥,哥哥真的好善良喔!』 XD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