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自己要學習的真的還很多
尤其當個案跳脫不出反覆的共依存關係...
這一次告訴我好痛苦好想離開他...
下一次又告訴我他離不開不要離開即使痛苦也要在一起的時候...
sometimes...我是會有情緒的

我發現到我不是每次都那麼有耐心...
我發現到我不是每次都能完全接納個案的反反覆覆...
甚至是我身邊重要他人的反反覆覆...
或者是我自己的反反覆覆...

但其實哪有那麼簡單的呢?
我所看到...所聽到...或曾經所經驗到的
有多少情況下是可以那麼容易說走就走的?
再怎麼糟糕的感情關係...
或到了再怎麼應該放手的時候...
似乎難免還是會有無法放開的依戀在...
這裡面牽扯太多複雜的事情了!
燒掉日記...為兩人的感情舉行喪禮...
想盡ㄧ百種儀式來say goodbye...
但過幾天可能還是會說出"我真的好想他...我不要離開他"
這不就是真實嗎?
就像王靜瑩的家暴...
ㄧ開始血淋淋的傷口博得大家的憐惜...
現在復合了就聽到大家說他們"作戲"或是"活該"的聲音

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在作戲...
但我相信降的例子是常常上演在很多人身上的...
說離開...說忘記...哪有那麼容易??
沒有人能真正忘的了曾經跟自己有過刻骨銘心回憶的人吧?
我要再學習去接納個案的反覆...
也讓他們接納自己的反覆...
當他們也接納了自己的反覆...
他們也才不會覺得自己那麼失功能...
或對自己的反覆那麼生氣~
也許漸漸的...像滾進洞裡的石頭一樣
石頭從一開始看不見洞而掉進去...
然後看見洞還是自己要跳進去...
到最後石頭可能不會再掉進同一個洞裏...
或是掉進去後自己能有力量從洞裡滾出來...
而不再那麼動彈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