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誌>>
~因為你們,我才擁有這份生命的禮物~

**看著自己的碩士論文歷經閱讀文獻、找尋題目、研究方法建構、編製量表、研究結果分析、撰寫結論這樣完整的歷程, 心中充滿了踏實感。 然而,一本論文的完成,著實需要感謝許多的師長與親友。

**首先要感謝我的觀音老闆-方紫薇教授,在研究所這段求學的歷程中, 紫薇老師教會了我怎麼樣用嚴謹的態度做研究、怎麼樣用一顆真誠的心去陪伴個案與身邊每一個人、 更教會了我怎麼樣面對生命中的困頓與考驗。 在許多挫折的時刻,因為老師的關懷與鼓勵,也因為老師在我心裏植下的種子, 我更有力量與韌性向前邁進,在我的心中,老師不僅僅是一位傳授專業知識的經師, 更是用自己的溫度與生命粹煉出的智慧影響我好深的人師。 在研究所生涯能夠遇見老師、跟著老師學習,是我最珍貴的幸福。

**此外,口試委員趙淑珠教授與許鶯珠教授對我幫助甚多, 淑珠老師在論文初期從專家效度考驗開始便給予我許多寶貴的意見;鶯珠老師亦是細心修改我的論文, 並常常樂意與我討論。在研究與口試過程當中,因為兩位教授的打氣與切中要點的建議,我的論文才能夠越來越進步。 另外亦感激楊明磊教授、黃囇莉教授在編製研究工具上給予我的提醒,以及華月娟、盧勤、蘇彥捷教授大方提供自身心血所編製出的研究工具, 遠在美國的Pro. King亦是鼎力相助提供了我多元文化的視角,因為這些老師們,我的論文才能越臻成熟。

**論文撰寫期間,多虧八寶姊妹-黑寶、色寶、吐寶、悶寶、舞寶、屁寶、怒寶與雅穎、feeling、娉如、婉玲的相伴, 讓毛寶在交大的日子中能快樂的學習與成長,亦謝謝所有一起錄製「交大人」單曲MV的夥伴們,因為你們,帶給我生命的精采與溫馨的回憶。 也要謝謝我的知心好友希淳、怡雯、玉佳、佳惠、小妏、笨比、娜娜、瑪莉、虹燁、貴貞、景怡、文欽、菁媛、阿信、弓箭手、古雲、汪汪, 因為你們的陪伴與分享,我得以在所有的喜悅與低潮中,未曾感到孤單!

**最後要謝謝我最愛的親人與男友,以及男友的家人, 謝謝啟宏在這近七年來的每個日子裡,都對我用心的呵護著、包容著, 並無條件的陪我渡過種種的困難與許許多多生命中重要的時刻,讓我擁有最真實的幸福。 我的爺爺、奶奶與父母親,更是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扮演著全然信任我、支持我的重要角色, 讓我能放心的追尋我的夢想,給予我最深的溫暖與體貼。 因為有你們,而有這樣一個我、而有這份生命的禮物,
也將這份禮物,獻給每一個帶給我生命中珍貴禮物的人。
怡君 于 2006年6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