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國繞著庇里牛斯山脈經過安道爾這個小小國家~
我們到了這趟旅行的主打~西班牙~
在來西班牙的路上Peter試圖認真的教導我們一些簡單常用的西班牙文~
像是招呼語、詢問價錢跟一些常會用到的物品跟地方
因為有些音感覺英文發不出來
有些音中文又發不出來~
所以我像小學生一樣自己開始中英混雜自創音標~
寫好以後還自以為是的炫耀給我姐看~然後兩人狂笑不已
但也因此即使已經回國半年了...我還是記的很牢哩

西班牙是全世界旅遊人數第一的名聲真的名不虛傳~
但治安很差的名聲一樣名不虛傳...
從法國一到西班牙下車後~
馬上有旅伴發現扒手...
他們常常若無其事現在廣場跟大商場
也若無其事的偷走旅客的物品
也許也因為治安差的因素...
所以咱們這團格外團結相助

在西班牙第一個座落的城市是Spain第二大城-巴塞隆納
巴塞隆納是孕育藝術家的大搖籃,舉世著名大師:畢卡索、米羅、達利都發跡在這裡
也在這邊...我第一次感覺到貼近畢卡索的世界...而且為高第的建築創意讚嘆不已~

一大早我們到哥倫布紀念盃接地陪Maria...
她是我這趟旅行中最喜歡的女性地陪...
感覺上叫Maria的人似乎都特別有母性光輝

~*Barcelona大教堂*~
教堂外面有很多"橫立"的雕像
而且連排水孔都精心雕刻上天使狀
真的可以感覺出這是個富裕美好的年代~
大教堂融合了哥德式和加泰隆尼亞風格的建築...
裡面有一個特色是彌薩座位有兩種變換方式
所以不管是大巨人還小巨人都可以坐的很舒適安穩


~*聖家堂*~
如果要票選一棟Barcelona的代表建築
Gaudi的聖家堂無疑會脫穎而出~
這是Baecelona的地標與驕傲...
回國後看到照片的朋友們也都會興奮的指著說"這個我知道 我在discovery看過介紹"之類的話~
聖家堂從西元1833年開始建造...但至今仍未完工
這樣漫長偉大的工程預計也許還要一個世紀才會完成
目前已經完工的部分包含東門-誕生門許多小天使用各種樂器慶祝耶穌的誕生~

而西門則為受難門-受難門很有現代主義的雕刻風格-簡約俐落的呈現耶穌的犧牲
這樣的東西不同的題材其實是Gaudi刻意安排的...
以太陽的東昇西落...
來分別以東誕生門詮釋光明與希望...以西受難門表達痛苦與犧牲
在猶大親吻耶穌的雕像旁九宮格中~
無論哪一排加起來都是33
33是耶穌受難的年歲...也是西元33年...
我心裡想著古人也會玩這種益智遊戲...十分不浪漫

~*畢卡索美術館*~
西班牙也是Picasso的故鄉~他早年在巴塞隆納求學...
因此理所當然的...ㄧ定要好好參觀畢卡索美術館~~
Picasso的畫在每個時期均呈現不同風格...
早期以身邊的人當作Model...像是他的父親、母親跟姊姊
中間曾因為好友跳樓有過藍色系跟粉色系的作品~
到巴黎之後則呈現出色彩繽紛的風格~
曾經付不起model費用遭到拒畫而美術館當中也展出了未完成的畫~
晚年走的是抽象畫風...在病床上依然畫著「仕女圖」的抽象版
在美術館裡面因為不能拍照...
所以很珍惜的去欣賞每一幅作品...
而且到了休息區...還努力閉上雙眼想記住每一幅畫
中午休息的時候...我還強迫我姊姊要跟我一起表演畢卡索的抽象畫~~

我姐的個性其實比我更活潑...所以很看不慣她每次照相都那麼沒創意的沒有怪pose怪表情~
看她這次如此犧牲色相...真的要大大鼓掌一番

~*奎爾公園*~
奎爾公園也是Gaudi所設計的~
跟聖家堂很不同的是...
這裡呈現出一整個馬賽克的童話風格~
像是糖果屋...
還有小朋友最愛的馬賽克蜥蜴...
跟用馬賽克拼湊出四季的天花板
還有我好喜歡的蛇形馬賽克椅~~
回台灣之後找到ㄧ家以Gaudi為名的西班牙餐廳也有這樣的迷你版佈置...讓我大大驚喜
因為下起了棉棉小細雨...只穿小可愛外罩水藍紗的我打起哆嗩
在公園裡面有一個小攤在賣絲巾....
繽紛的顏色選擇就像公園裡的馬賽克一樣~~
我挑了一條漸層橘金色...很愛很愛~~
回到台灣還是常常當作配件用

~*米蘭博物館*~
接著我們到了米蘭博物館...
一到門口就是經典的狗狗跟機器人在迎接我們

很喜歡他紀念品店裡的彩色櫥窗牆...
給人幸福的感覺~~

~*奧林匹克運動場*~
1992年的奧運在巴塞隆納奧林匹克運動會場舉行~~
在爬上山欣賞巴塞隆納全景的路上我們經過了這裡~
於是也不免俗的下來走走拍拍~~
到了山頂上看到全景的時候....真的會有感動的感覺一整個巴塞隆納...就在我背後

~*蘭布拉大道之Olay遊街團*~
回到巴塞隆納市集~我們送走地陪Maria...
因為大家都超想去見識看看聞名已久的蘭布拉大道(La Rambla)...Peter讓我們自由活動
經過一整天Picasso+Gaudi的洗禮~~
大夥兒都很想再多去看看Gaudi的米拉之家跟巴特婁之家...
一方面又害怕於西班牙的治安不佳~
於是我們很團結的組起"擺動圍巾之Olay遊街團"~~
沿著蘭布拉大道逛...小團長在前面擺動圍巾演起了導遊~~
大家一邊喊著西班牙語Olay緊緊走在一起~~成為非常妙的景象~~
在蘭布拉大道有一個水泉...傳說中在這裡洗手....就可以再回到西班牙...
沿路上很多街頭藝人.有特色的建築.還有廣場上這些不怕生的鴿子~
讓我超級快樂的玩瘋了~~
我們通力合作的看地圖.詢問路人...走了頗長一段...
終於來到巴特婁之家~
注意到了嗎??窗台是骷顱頭造型呢~~
我真的不得不愛上這樣一位建築才子-Gaudi!!


晚餐吃飯的時候跟一開始被我誤以為是咱們心理諮商界的大師教授坐在一起~~
聽她談著年輕時候跟老公爬玉山跟大霸尖山的事情...
有點兒難想像表面看起來為全團最嚴肅的她年輕時候也如此瘋狂呢~
不過大家也就是愛玩...所以聚在一起兒吧~~
回到飯店後...我興奮的開起電視...
想看看法國跟西班牙的節目有什麼不同...
然後...繼續追風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