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記:想認真紀錄一下這趟的西雅圖旅居生活
但在沒帶到相機傳輸線的情況下,就從一開始說起吧~



由於拱拱這次的到西雅圖的出差時間長
因為想在彼此身邊,工作結束之後
8/1就奔來辦美簽
因為知道美簽申請不是那麼百分百班的容易通過
勢在必得中,還是有些戰戰兢兢~
把想到的有利審核資料全帶上了
包括"配偶欄"填滿的身份證(單身女性是她們眼中的跳機高危險群)
英文在職證明(超感謝方先生,有情有義的聖約翰哪)
拱拱的名片(證明拱拱的工作)
不動產權狀跟動產證明(表示我有極大可能不會不回台灣)
存款證明(一部分證明我有固定收入 一部分證明我有能力在美國消費生活)


整個排隊、資料填寫審核、指紋建檔就花了三個小時以上
我才真正排到面試的窗口
看到前面面試的人,有的真的被刁很久很久
或是拿到的,是拒簽單
聽到滿多因為收入不到官員心中標準的
或是動機讓官員質疑的
或是被懷疑有跳機可能的



很巧也很不巧的,
我的面試官員,是大家唯恐避之不及的泡菜妹!!!


「妳為什麼要到美國?」
「旅行,還有探望老公。他在西雅圖出差。」
動機是必問的,


「請問妳的工作是?」
「諮商心理師」我遞出了英文在職證明
原以為她會必然的問我收入或要我拿出存款證明,但並沒有
我想這可能是因為這行業在美國是常見的
所以她大致了解狀況吧


「妳預計到美國多久?」
「大約一個月,預計跟老公一起回台灣。」
說的時間越久被問東問西機會越多
但我還是選擇誠實說了~


「為什麼要去那麼久,你老公是做什麼的?」
我解釋了拱拱的出差原因,亮出了拱拱的名片

「好,恭禧妳通過」
一張護照快遞填寫單遞到我的面前~


遭遇了泡菜妹,但面試卻幸運的順利
快的有點讓我驚訝~


觀察過程中,我發現通過率最容易的
似乎是舉家大小一起來辦的
只要官員看到小朋友,再加上那一句「我們要去迪士尼」
幾乎都不會再被多加懷疑


等候三小時,面試兩分鐘~
我拿到了西雅圖第一張入場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