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去做30週的產檢~
上次的B肝跟梅毒檢查報告也出來了...一切正常
孕期該做的抽血檢查全部完畢...可以不用再扎針了


超音波裡~苗苗的頭跟腿一樣有超前1-2週的發展~
但這次比較驚人的發現是...苗苗的鼻子~好像也不小耶
如果說苗苗有雙大眼睛並不會令人驚訝~
因為我跟拱拱也都是雙眼皮大眼睛
但...鼻子是怎麼一回事呀?
心裡開始暗自祈禱鼻子不要是像酒糟鼻或蒜頭鼻那種大...還要挺才好耶
不過看起來小臉蛋已經開始長肉肉了...好可愛呀
醫生估計~苗苗目前有1800g囉~


進入懷孕後期...目前最不舒服的症狀就是"胃食道逆流"了~
因為BABY一直在長大的關係...子宮也跟著長大而頂到胃造成的
常常都覺得喉嚨裡有灼熱感...
而且屢試不爽的每吃OREO必狂吐(看來苗苗不像拱拱那樣嗜甜~真是好孩子)
醫生說這種現象會越來越增大...一直到快生了胎頭下降才會稍微舒緩一點點
That's okay!! 撐過了前期可怕的孕吐~我想這是我還可以忍耐的
苗苗你不用擔心媽咪...安安心心地、乖乖地在裡面長大到足月再退房就好~知道嗎??


當醫生問我胎動情況怎樣的時候...
我還是忍不住告了苗苗一狀
這兩次產檢之間發生了兩次小小有驚無險的事情...


一次是某天睡到半夜起來上完廁所...
結果不知為何的覺得下腹不明疼痛~
從來沒這樣痛過的我也搞不清楚究竟是被苗苗踹到膀胱痛還是產兆的宮縮痛...
聽到許多安胎跟早產的例子讓我心裡有些不安~
半夜三點多~拱拱跟我決定要去急診檢查看看
結果在要出門之際...很擔心的我跟拱拱說"你先來幫我看一下子宮頸開了幾指好了"
拱拱回答我"我怎麼會看...我不是波波啊..."
然後兩人忍不住的一同大爆笑起來...
結果隨著笑完...也就完全不再痛了~也就安心的繼續睡覺了


另一次是上星期六剛起床的時候~
因為那天計畫要跟家人到陽明山出遊一整天
起床快一個小時都沒有感覺到苗苗的胎動
每次都必找的到胎心音的拱拱居然也沒有找到~
不放心就這樣出遊~拱拱跟我馬上直奔到最近的醫院說要照超音波檢查
結果苗苗這小子就在我們一付完掛號費後開始踢踢
時間還真是選得分秒不差...有沒有這麼妙啊!
不過真的還好~一切一切都平安
只是醫護人員們對我們自己買的胎心音器都充滿許多好奇的問題
我一直以為他們應該司空見慣了說
但我想我們不會瘋狂到像Tom Cruise一樣去買超音波機放在家裡隨時照
所以請苗大爺在肚子裡面要認真做運動啊


昨天拱拱告訴我"有個同事看了我們照片...說我誘拐未成年少女"
我叫拱拱回答他"你跟他說我都已經有乳汁了!"
拱拱說"你自己去說....."
從懷孕五個多月開始至今~都一直有初乳分泌的感覺
希望到時候有源源不絕的母奶~
最好多到苗苗跟我都可以洗牛奶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