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去參加小邱的婚禮~
出門前拱拱在幫我套靴子的時候...發現本來很鬆的鞋子
怎麼開始有了不好穿進去的感覺...
星期一起床的時候~感覺腳背跟手指都有一種"飽飽"的感覺...
難道...這就是難以倖免的後期水腫??


趕緊煮了傳說中孕婦的好朋友-紅豆水來喝
似乎還頗有效的耶~
不過昨天去作34週產檢的時候...
一向告訴我其實什麼都可以吃的江醫師~(他的理念是咖啡跟麻辣火鍋也不需忌諱,重點是要在安全控制量之內)
居然叫我最好不要喝~
因為如果身體一直被強迫的利尿排水...有可能會造成Baby缺氧(當然只喝一杯是不會的)
後期的水腫是很正常的現象~會在生產完後自己回復
anyway~既然我現在還沒腫到壓下去彈不回來的程度...
還是放過那有紅酒顏色的紅豆水吧~~


每一次產檢~苗苗頭大的事情總是都會被提到~
這就是所謂的有其父必有其子啊  (好吧~我的其實也不小)
昨天估計苗苗已經有2600g了耶 (通常出生未滿2500g的Baby需要住保溫箱)
兩週以來苗苗長胖了400g~我的體重也剛好增加400g...
人家說到後期體重會失控般的上升~我反而是中期失控...後期都是胖在苗苗身上
江醫師說~評估苗苗發育的情況...
我應該37週一足月就可以去生了~(怎麼聽起來感覺很快 )
我本來的計畫是足月才要開始幫苗苗手洗衣服跟組裝座騎+嬰兒床耶...
雖然我覺得巨蟹男超優的...但苗苗還是跟媽咪一樣當隻獅子吧~


醫生也告訴我~34週以後...就盡量不要再出遠門了
因為可能隨時會有產兆~(還好我之前都很不安於室的到處跑、到處玩)
我想我也真的該開始盡量乖乖待在家裡...畢竟哪一天會生也還真無法預料呀~
或是出門的時候要隨身攜帶產婆之類的...


昨天去採買今天拱拱生日大餐食材的時候~
一個不認識的婆婆跑過來作勢要摸我肚肚的跟我說看到我好高興...
現在人都不太願意生小孩
祝福我跟Baby都很平安...
一開始還不知道那位婆婆靠近我的動機時有一點被嚇到~(現在走在路上都會很下意識護著苗苗)
不過知道她只是想傳遞這樣的訊息之後~心裡還滿溫暖的
我也深深的希望~苗苗可以平安的出生、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