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在媽咪月子期間一樣能給苗苗妥善的照顧,我們請了到『月子中心』保姆~


把苗苗帶在身邊坐月子,是從來沒有遲疑過的決定~
雖然婆婆曾提過把苗苗帶回高雄照顧讓我在月子中心可以好好休息~
但因為他們年紀也大了,帶孩子實在是件頗辛苦的事~
而且過去未曾有過全天候照顧苗苗的經驗...等種種因素~
重點是我知道自己無法跟苗苗分開那麼久,也自我感覺良好的認定苗苗無法跟我分開~
所以就婉拒了婆婆的好意~
我跟老公的共識都是『即使會比較辛苦,我們也要一家四口在一起』~


芽芽出生的第一週,老公也請了一整個星期的陪產假~
不過不像當初苗苗出生的陪產假還能『略感悠閒』~
因為這次還要照顧苗苗的生活起居外加陪玩消耗體力~
其實並沒有什麼時間能充分休息~
一週即將過去,我們意識到等老公回到工作崗位~
我要一個人搞定這一切的話實在太困難了~
畢竟母奶媽媽的月子生活事實上就是在睡眠不足的狀態無止盡的追奶~
倘若還要像平常這樣照顧苗苗,一定會累壞~
而且現在也不太適合做幫苗苗洗澡或換尿布這些需要彎腰或用力的動作~
於是在老公上班前一天,我們決定請保姆來幫忙~
只是人家請的是『到府保姆』,我們請的是『到月子中心保姆』~
保姆的工作,就是到這裡來專心照顧好苗苗,讓苗苗可以像平常在家裡吃得好、玩得好、睡得好~


老實說,對於孩子的照顧通常是『事必躬親,不假手於人』的我們~
一開始對於請保姆是頗為抗拒的~
我們的信念是『沒有人能比媽媽給孩子更無微不至的照顧與呵護』(因為是自己的心頭肉啊)~
也因此在照顧家庭與發展事業上,前者被我放在更重要的位置~
不過因為請保姆僅僅在月子這個非常時期,而且她對苗苗的照顧方式都能在我視線範圍內~
似乎也沒有這麼不可行~


另一個問題,是我們一開始覺得要苗苗接受其他人應該很困難~
我們本來都認定,除了爸比媽咪之外,應該只有頭號粉絲有辦法貼身照顧他~
因為除了我倆之外,只有頭號粉絲熟悉苗苗換尿布跟洗澡等眉眉角角的流程~
而且苗苗還是會有些『認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輕易抱到他~
要建立感情了,才可以看到他變成『high咖』~
後來發現,這一切是我們多慮了~


也許是保姆特有的一套方法加上親和力,也或許是苗苗體貼媽咪~
第一天,苗苗就已經開心地跟保姆玩在一起~




保姆帶來的玩具裡,苗苗最愛的是這個『套杯組積木』~




一邊堆高高一邊喊著『高高』~




每當積木倒了,都會好開心地說『掉』~




有時候則把積木拿來當眼鏡戴,邊戴邊化身眉頭一皺的『苗組長』~




書本,也可以拿來蓋城堡~
在寶寶的創造力下,往往會發現玩具的玩法不只一種~




平常不愛戴帽的苗苗,洗完澡後居然也願意讓保姆幫他戴上浴帽~




不過,在吃飯的時候~
苗苗還是堅持只願意吃媽咪餵的,其他人想餵仍然一概被拒絕~
還好通常苗苗都一個人可以獨立完食~


苗苗對這位保姆的接受度算是很高,保姆也把苗苗照顧的還不錯~
我們發現到,其實不用事先預設太多立場~
很多時候,狀況都會比我們想像得好~


所以媽咪的坐月子期間~
有『月子中心』幫忙照顧芽芽,還有『到月子中心保姆』幫忙照顧苗苗~
我想我算是很幸福的產婦,謝謝老公對我的呵護~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