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手足。


這幾天因為小小微恙,加上忙著做旅行功課~
停擺了一週沒有更新~
話說送彌月禮的那個週末回來後,週二苗苗無預警的突然發燒了~
但是完全沒有任何感冒症狀,活動力跟食慾也都一如往常~
唯一有異狀的是他的左眼眼角有些紅,不過眼白並沒有一起紅~
就像照片裡的樣子,只是這眉毛也太有戲~




因為這種沒有明顯症狀的狀況下,到醫院通常都只是開退燒藥而已~
且發燒是免疫系統啟動的反應,通常能提升免疫能力~
刻意去壓制也許能降低媽媽的擔心,但對寶寶不一定是好事~
於是我們決定先靜待觀察,也還好在沒有任何用藥的狀況下燒一天就全退了~


登登,戰勝病毒成功,自己加冕一下~




只是雖然苗苗沒有咳嗽或流鼻水這些,但為了安全起見我們還是落實讓兩個寶貝暫時隔離~
畢竟芽芽還太小,一歲前的寶寶若發燒往往都會需要住院謹慎觀察~
為了避免直接傳染的可能性,我們讓芽芽待在遊戲室裡,暫時不讓苗苗進去~
然後又怕間接傳染,我也盡量只在親餵捏捏的時候才進去遊戲室裡~
一個人待在遊戲室裡的芽芽,哭到袖子都溼答答~
我們好心疼,連苗苗也一直爬起來叫著芽芽~




還好,也許是母乳加持,苗苗的燒很快就退,芽芽也安全pass~
只是不知道是被苗苗傳染還是太累,我開始有了點感冒的感覺~
但為了兩個寶貝,要我帶整天口罩也不是太難的事,也還好沒多久就復原了~


回到房間的芽芽,睡得好香好安穩~
一家四口可以同房共眠,聽到芽芽是在我們房間裡哭而不是一個人在遊戲室裡~
感覺好幸福呀~




只是,芽芽這幾天很愛在我跟爸比夜晚的日劇韓劇約會時段起來湊熱鬧~
為了讓這小燈泡白天不要睡太多,常常挖她起來練烏龜抬頭~




然後,在大家都看不下去苗苗的髮型老是被我剪得慘不忍睹後~
終於買了打薄剪,只是功力還有待好好練~




又可以玩在一起的兩兄妹好開心,雙雙露出雙下巴~




這是什麼挑釁的表情?!




瞧兩人的大字型睡姿,果然是我的孩子~




看芽芽表演『波浪舞』~




芽芽很喜歡這樣揮動手臂,看起來就像波浪舞~




苗苗真的很捧場,尖叫加上歡呼~
平常芽芽練習抬頭的時候,苗苗每一次也都不吝拍手給芽芽鼓勵~
熱情的程度叫芽芽整個就是『受寵若驚』~




問苗苗愛不愛芽芽,絕對是這樣毫不考慮的回答『愛』~




突然覺得芽芽好幸福,生命中好多第一次學習都有哥哥在旁邊參予鼓勵~
不管是現在的抬頭,還是之後的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坐立、第一次站起、第一個步伐...
哥哥都會像忠實粉絲一樣的望著妳,雖然這樣靠在妳肩上也還滿像妳弟弟~




感性的,就寫到這裡~


話說這兩人的龜毛程度真的可以相約結拜去~




很堅持每一隻鳥兒一定要轉正才可以~




只是龜毛規龜毛,每天都還是一樣很搞笑~
苗苗從小就也不用枕頭也不愛蓋被子睡覺,一直都是穿防踢睡袍~
但最近開始喜歡學我們鑽進被窩裡,體會看看我們睡覺的時候到底是什麼感覺~
結果有天媽咪在廚房忙到一半,出來看到苗苗在客廳把尿布跟衛生紙都翻了出來~
這是哪門子的枕頭跟被子?? 我差點沒把腰笑彎~




然後當初苗苗的護照相片是我們自己拍的~
現在想說如法泡製幫芽芽拍一下,但我強烈質疑外交部根本就歧視『嬰兒肥』~
看這護照的『露耳』規定,分明就是故意給我們芽芽限制出境~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