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另一個女人,這孩子居然願意戴帽了耶!!!


芽芽滿六個月的這天,我們一起帶她來做健檢跟打預防針~
芽芽的身高體重都在平均之上,不過頭圍居然是偏小耶~
媽咪跟護士異口同聲的說:『原來是臉有肉的關係呀』,才會有頭應該很大的錯覺~
所以,芽芽還是有機會成為九頭身的嗎?


這次打了五合一、B肝跟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因為兩腿都已經各挨一針了,所以肺炎鏈球菌13價下個月再來打~
口服輪狀病毒疫苗的時候,還緊緊握住護士阿姨的手~
甜甜的滋味,果然Baby都很愛~




雖然才剛滿六個月,但我們家的小芽女孩看來似乎已經準備要向前衝了~
還煞有其事的跟媽咪對答,超可愛~




也開始了她的嬰兒達達語~




我們家不僅有『小芽女孩向前衝』,還有『小苗男孩向錢衝』~
這天教苗認知菱形的時候拿春聯來舉例,想到快過年了可以順便教他應景的問候語~
不過,他整個就像是放高利貸的~




修正一下態度,這樣才可以幫媽咪多賺一點零用錢嘛~




小苗男孩不僅向錢衝,也向貼紙衝~
承諾給他一張貼紙後才讓媽咪錄下他的晚安曲之一~
雖然一邊唱一邊提醒著要貼紙,而且這個音感實在是...




說到貼紙,話說前一兩週媽咪對他的『不要不要』有點頭痛~
後來想到了一個方法,我帶著苗苗到書局去挑『貼紙收集簿』跟『貼紙』~
如果他這天表現良好就可以在睡前選一張喜歡的貼紙貼在自己的貼紙收集簿上~
就像我們國小都很認真收集『榮譽卡』一樣,這種『行為主義心理學派』的『增強作用』還頗有效果~
當然,我更期待他之所以成為乖寶寶,是由於『內在動機』使然~
不過,我記得以前好期待能收集到25張就可以有一張護貝且跟老師合照的『榮譽獎狀』~
但是,如果我跟苗苗說收集到25張可以跟媽咪合照的話,他應該不會理我~  


此外,這週的苗苗有一個超級大的突破~
自從苗苗幾個月大知道怎麼把帽子從頭上拿下來之後,就再也不願意戴帽子了~
無論是去年五度低溫下的101跨年,或是登上武嶺都一樣堅持不帶帽~
不過,苗苗很喜歡陪媽咪到樓下去吃早餐~
上週寒流來襲,媽咪跟他說『不帶帽子我們就不能去樓下找阿姨吃飯了喔』~
為了另一個女人,苗苗居然重新願意戴上帽子了耶~




YA到鬥雞眼了啦~




樓下的早餐店阿姨不僅對苗苗很親切,對芽芽也很好~
當初芽芽快出生之前還特地去買了雙可愛的小紅鞋要送給她呢~
不僅早餐店,我們家樓下的輕食餐廳老闆娘也一樣很好~
這天苗苗芽芽都先吃飽以後陪媽咪下樓吃飯~
苗苗乖乖玩著德國桌遊,芽芽也乖乖睡午覺,讓媽咪可以好好享受午餐~
話說我在尋覓要讓苗苗玩哪一組遊戲的時候有一個約莫五六歲的鄰桌小男孩還主動來幫忙~
他從眾多桌遊遊戲裡拿出一組,告訴我『這個比較簡單』,然後講解這個該怎麼玩~
我真的覺得這小男孩超級優秀的,他從我尋覓的動作裡面看出我的需要~
同時會考量苗苗的年紀幫他挑選適合的遊戲,主動來幫我們找、教我們玩~
這位小男孩的媽媽,妳教得真棒~
希望苗苗芽芽也會是這樣細心、貼心的孩子~ 
這天也因為跟老闆娘相談甚歡,她請我喝了杯好香好好喝的焦糖瑪奇朵耶~
老闆娘過去在出版社工作,談話中就可以感受到她的氣質~
而且把心靈講座免費帶進店裡,能在住家附近有這樣的藝文活動真好~




要回家的時候在我們大廳遇到另一個小男孩~
聊天的時候他告訴我他還有一個妹妹跟芽芽一樣是小Baby~
還說『我還記得我是小Baby的樣子,那個時候我媽媽真的很疼愛我』~
這句話,讓人有點心疼、有點鼻酸呀~
我相信,你媽咪現在也許比較忙、陪你的時間或耐心都讓你感覺變少了~
但是,一定一樣還是很疼愛你的~


平安夜前一晚,帶著兩個寶貝到樓下參加聖誕樹勞作~
老師一逗芽芽,手就被她緊緊抓住不放~
後來,老師就抱著我們家芽芽一整節課~




這週末雖然我們有耶誕節出遊外宿計畫,還是先陪苗苗到Gymboree上完課才出發~
帶進教室的小DC沒電只拍了幾張,但苗苗這次的表現非常棒~
『Play』要當馬兒的時候,他一樣也通過了這次困難度最高的考驗~
一次又一次的爬上並跨越山坡,並漸漸放下心防開始試著去戳戳看bubble了~
『Art』要做彩虹掛飾的時候,也願意把上週不願意貼的亮片裝飾上去~
還邊做邊開心的一一點名亮片的形狀跟顏料的顏色~
重點是,苗苗居然願意讓老師幫他穿鞋耶,可見兩人已經慢慢建立起關係囉~




孩子的成長與進步~
對於媽咪來說,真的就是最棒的禮物了~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