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就已經很阿雜,妳還拿怪獸嚇我是怎樣啦!!


超感謝心慈幫我們跑一趟藍印子~
念了兩個半月的三字經山寨版,這次終於跟大家的版本是一樣的啦~


這次主帶的人是我,也代表『顏色』主題走到了尾聲~
選讀的是一本同時因應-主題『顏色』、寶寶發展階段『辨識五官』跟即將來臨的『萬聖節』的繪本~
Go Away, Big Green Monster~




這本書巧妙運用『書頁翻動』和『造型堆疊』製造出特殊閱讀效果,一步步揭開怪獸的面孔~
再透過翻頁設計中漸漸消失的怪獸,讓孩子感受到自己擁有足以殲滅怪獸的能力~
因此,它也成為兒童克服恐懼的最佳主題書之一~




Zoey:『媽,下課可以先帶我去收驚嗎?』




Big Green Monster有著非常鮮明的色彩~
在認識顏色的同時,也同時能夠認識五官~




揭開綠怪獸的神秘面紗,其實牠的模樣還挺逗趣的~




怪獸現身後問孩子們怕不怕? 超配合的Febe邊拍自己的胸膛邊說『怕怕』~
實在是太可愛了~




憐香惜玉的小卜啾見狀,當然是立馬上前斬妖除魔啦~
一頁頁揭開怪獸的面貌、再一頁頁一起跑怪獸趕跑~




第一個活動,以延續剛剛的繪本故事做設計~




當時在做這個教具的時候,苗苗也陪著媽咪一起~




苗苗非常喜歡這本繪本,有一段時間一天至少要念五次以上~
所以這張怪獸的臉,他自然也是百玩不膩~
幫怪獸拔牙的時候他還說他會輕輕的,連對怪獸也那麼善良貼心~




帶到PG玩的時候,讓寶寶們一人選一個顏色的五官,剛剛好有六種顏色~



媽妳夠了喔,上次是眉毛,這次連眼睛都想給我改造!




一起拼湊Big Green Monster的臉蛋~




植牙~




放~我~出~去~~~




人家就已經很阿雜,妳還拿怪獸嚇我是怎樣啦!!




等一下課後一人發一張我最新錄製的單曲~




第二個活動是-『Bingo』~
利用各色西卡紙、魔鬼氈再利用膠帶加工做成寶寶不易撕破、沒有尖角的賓果盤~




扮演『開獎彩球』的,是各色動物們~




由Zoey、小巴黎、苗苗三個大寶寶輪流抽出各色動物來開獎~




先連成三條直線的人就Bingo囉~
同時Bingo的有兩人,球球~




還有小包子~




除了兩位冠軍得主,再來要給擔任開獎小天使的大寶寶們~
(Zoey:我都有幫忙,我在家還會幫我媽媽拿我妹妹的尿布耶~ )




苗苗這次也有認真幫忙開獎喔,而芽芽當然一樣有『安慰獎』啦~




全員到齊~




這天郁雅跟Febe、Echo跟小卜啾都是藍條紋耶~




可以跟妳交換我妹妹的名牌嗎?




謝謝曉娟的禮物,質感好好又剛好在PG派上了用場~




罰站也要作伴的意思嗎?




我們來排演一下萬聖節走秀吧~




謝謝咱們老大,這兩次輪值的時候看我得抱芽顧苗再背大包小包爬樓梯~
好窩心的幫忙我背教具~


PG課後本來要撤退了,但苗苗直拉住芽芽推車不放說他還想跟大家一起玩還不想回家~
後來臨時起意去芭舞巷下午茶,但時而飄雨的午後,我們就又到大園托育中心來玩~
(午餐空檔郁雅收留了我們去她們家,天團隱藏版大戶家果然什麼玩具都有啊)~


一進門,就看到打著領帶盛裝出席的『大園護膚中心』代言人~




三個皮孩子,一邊帶球溜滑梯,還一邊『咻咻咻』地配音~




溜夠球了,自己也溜了下來~




滾大球~




不要再玩我了,說好的芭舞巷呢?




那就改玩車吧~




碰碰車~




碰碰頭~
(這小哥哥滿妙的,逢人就問交流道在哪裡)




這天還遇到我們另一個Story PG的朋友們~
即將加入的榛果妹,跟芽芽同一天生喔~




這表情,感覺下一秒想要頑皮~




落馬~




為了這一池,學會了自己爬樓梯~




Coffee or Tea?




妳們倆個不要再看現在幾點了!
看我媽抱著別人,對我來說簡直度日如年~




連在一起說要開火車~




Febe在這裡乖乖地玩了好久的米粒,郁雅已經計畫回家要找個箱子把她關進去~




而我們家芽芽雖然也玩得很開心,但邊玩邊把米粒往嘴裡塞進去~
女兒,妳到底在這裡吃了幾碗飯哩???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