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跳火圈又要被電,怎麼有越玩越大的感覺?


 又到心慈主帶,代表我們加入天團又過了一輪~
也代表下次又要該我上場啦,真是有時光荏苒的感覺~
(不去備課還在這裡感概什麼?)


這次的繪本是『不可思議的拉頁書-動物』~
主題現身-就是這頭獅子!        




拉頁的同時,也變出一隻隻動物~




雖然本週主題是『獅子』,但有必要這麼慵懶嗎?




最高指導原則:能躺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站!




再度拉出獅子揭開序幕~




兒歌時間,很明顯地,我們在唱『兩隻老虎』~




小巴黎:『等一下,不會真的放老虎出來吧?』




為了接下來的活動,大夥兒加工中~




這裡面的電力,到底有幾伏特咧?




一個在沉睡、一個在挑水~




又跳火圈、又要被電,怎麼有越玩越大的感覺?




獅子跳火圈~




接著套圈圈~




包子十分專業,難道是在家裡練習的時候真的有接電~




我來檢查一下脖子還有沒有很矮由的感覺~ 




重複『投進取出』,看起來似乎沒什麼但小人總是愛極了~




一個認真複習、一個自以為在拍寫真集~




在Febe感化之下,終於也喚起了好學的心~




這天,苗苗發生了『搶玩具』的情況,雖然他跟芽芽偶爾也會這樣~
但這是他跟其他孩子玩的時候,第一次這麼堅持非搶到不可~
在他情緒當頭,我選擇先把他帶離現場,等平復了再回到教室~
以免影響到大家,也讓他可以稍微冷靜一下~


回家以後,自然是促膝長談了一番~
弄清楚他為何而堅持後,還是必須讓他知道搶奪是危險跟讓人不舒服的行為~
然後再跟他一起討論下次遇到類似情況的時候可以怎麼辦~
一開始他只說出『不可以』搶玩具,而沒說出那『可以』做些什麼~
於是我們想了三個方法(請大人幫忙、說之以理、動之以情)問他覺得哪一個好? 
沒想到他自己想出了第四個方法而且聽起來還真不賴呢~
其實很慶幸這第一次是發生在我們PG裡,讓我能有機會陪著他一起學習處理~


課後因為聊著彼此的年底旅行計畫,跟心慈一起到Echo家續攤~
感謝Echo煮了好好吃的水餃又洗了好好吃的葡萄~
希望咱們的旅行,都能為我們補充大大的能量~


貼心的巴黎姊姊,幫苗苗打開畫筆~




把拔不在家,由我負責監督有誰想要靠近我姊姊!




包中包~




這麼好玩的地方,媽咪妳怎麼現在才帶我來哩?!(嘟嘴)




下次,也歡迎大家來我們家玩喲~
(只是要提早一星期約讓我可以好好整理~ )


回家後,兩兄妹繼續玩著野餐的遊戲~
自從上次去碑塘野餐吃蛋撻後,我們家就有演不完的野餐~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