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專心聽故事,只有芽芽跑來搜括別人家的糧食~ Orz


上次我主帶的時候剛好遇『中秋』,這次則遇到『跨年』~
剛好都有應景的主題可以發揮,這次的重點就放在『跨年煙火』!


據說PG前幾天品彥才唸著:『好幾天沒看到芽芽妹妹』
果然一見面,兩人就打得火熱,直接無視後面的哥哥~




不遠處傳來一聲獅吼~




三字經暖身時間~
雖然我們在念經,可是兒子,我們並沒有打算要敲鐘~




今日繪本:『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
是台灣作者賴馬花費三年心血完成的圖畫書~
所謂的『我』,就在村子裡33隻動物裡面~
故事一邊進行的同時,答案也在一一推敲中呼之欲出~




書裡很自然地帶出了數數兒、倒數、分組除法等數學概念~
這是第一次十秒倒數,大夥兒準備用腳架自拍合照~




鮮艷生動的畫面,很吸引孩子們注意~




動物們不只藏身書裡,我還感覺到有一頭獅子正在逼近~




還有另一頭獅子,是我們家的破梗王~




然而,大家都在專心聽故事,只有芽芽跑來搜括別人家的糧食~




書裡動物們的生活,其實都很貼近孩子的經驗~
包括一早的賴床、刷牙洗臉、自己上廁所、拍照、坐火車、吃水果...




除了這頁的『滾泥巴』可能比較少有機會經歷,那我們等會兒就來滾泥巴吧~




每一頁都好有意思~




躲貓貓時間,找找自己喜歡的動物躲在哪裡?




第二次倒數,是什麼讓孩子們看得入神?




重頭戲豋場-跨年煙火!!!
展開的大頁煙火果然很吸睛,連剛剛還『好吃』的芽芽也上前喊著『咻蹦』~




感謝大家的捧場捏~




接著,我們一起唱童謠『大象』~
當然是因為,牠就是書裡的答案~




第一個活動,『滾泥巴』預備~
謝謝老公陪我一起想出了這點子~




首先,在寶寶身體前後貼上雙面膠~
衣服以棉質為佳,盡量避免蕾絲、紗質、毛料~

芽芽妹妹別怕,我來陪妳了~




而所謂的『泥巴』,是撕了一本媽媽雜誌做成的~
本來想買一堆咖啡色色紙來撕,但這樣太不環保啦~




讓寶寶藉由翻滾的動作做『感覺統合』的刺激~
一開始跟老公討論背景音樂用小時候『綜藝萬花筒』那個『多爾滾』~
但那實在太搞笑了,最後換成溫馨的『泥娃娃』最後一段~




接著,再讓孩子撕去自己身上的泥巴以訓練手眼協調~




撕得好認真,背後撕不到的地方可以互相代撕~




滾上癮了是吧,一聽到滾泥巴三字便就地躺平~




媽咪,快幫我多貼幾圈~




而苗苗,一開始自己說要當多爾滾~




不過這天一被推入泥坑就馬上後悔啦~




越撕越多,這泥坑是聚寶盆嗎?




動態活動結束後,我們進入靜態的『跨年煙火秀』~
每個孩子會拿到一張黑色雲彩紙(代表夜空)跟六色螢光圓圓貼(代表煙火)~




煙火秀開場囉,讓孩子們自由創作自己心中絢爛的煙火~
同時也在這撕貼間訓練手眼協調的動作~




之前都用白紙當背景,這次用黑色紙張再配上螢光色系真的頗有煙火的感覺~




趁著芽芽專心之際,檢查一下剛剛撞到的傷勢~




沒有紅色就專挑橘色貼~




芽雖好動,但這小遊戲可以讓她靜下來好一陣~




『人家說腳底有痣乃帝王之相,我趕緊來點個痣』~




『這樣,我心愛的巧虎就可以跟我一起出席圓點趴了!』




亮橘色的天空~




難得難得,依舊專注著~




聯手放煙火~




看到小榛果在複習剛剛的繪本,很愛這故事的苗苗馬上湊過去聽~




阿姨,別忘了妳說下禮拜要帶我去逛麵包店喲~ 




最後,還是要來幫咱家女兒平反一下~
雖然大部分時間她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但偶爾,也是會有『好學』的時候~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