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收到的『五月花』,總算是會讓人會心一笑的那種啦!


這週是母親節前夕,而其中兩個PG輪值的人都剛好是我~
正好能以『母親節』為主題,說說我好喜歡的那本書~


【FADY PG‧兔子】

因為繪本裡的主角是『兔子』,而上次也剛玩過兔子爬胡蘿蔔山的德國桌遊~
所以這次積木時間要做的,自然就是『兔子』~
陪著我一起備課的老公,很快就抓到長耳朵、紅眼睛、兔寶寶牙、短手、大腳丫的重點~
不過他自創的這隻兔子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難啦!




最後,我的版本非常簡單俐落,但特點也都有呈現出來喔~




而之所以這麼簡單俐落,其實是因為還有加碼的應景『母親節』活動~
超簡單康乃馨,孩子可以自己完成絕大部份~
把皺紋紙一一放進粗吸管就像孩子們平常玩『套圈圈遊戲』一樣~
撕掉雙面膠黏貼上葉子對孩子來說也不會太困難,比較需要媽媽幫忙的只有纏上紙膠帶當作花苞內層~
這朵花,不會是媽媽自己做給媽媽喔~




媽媽的笑容,也隨著康乃馨一起綻放!
(然後剛好除了上週的兔子,連第一次的花一起來個總複習)




這次收到的『五月花』,總算是會讓人會心一笑的那種啦!
(
五月花事件可點左邊連結複習)




課後,這四個孩子總是快樂地玩在一起,而且會自己玩出主題~
上次是依據形狀指令尋找石頭,這次是芽芽的車壞了,大家來一起『修理輪胎』~




孩子們紛紛說:『我想到一個好方法』就往遊戲室衝去~
然後朗兒跟苗苗兩個男孩都挖了工具出來開始煞有其事的修理了起來~




而小河很爆笑的直接拿著兩個積木輪胎出來~
意思是不是說,女孩的世界沒有修理,壞了直接換新的比較快?


【大園托育中心‧千變萬化】

又是趕不上繪本故事的一天,除了因為路途較遠路況會較多外現在停車位也實在難尋~
不過糖糖老師真的好nice,明明已經是自己的休息時間還來帶苗苗芽芽做康乃馨~




好專心妝點~




今天的上課主題是『千變萬化』,在水盆裡加上墨水跟油,再放進紙張印出畫~




最後,帶著自己的作品去找『魔鏡』~




下課後,我們幾個媽媽很瘋狂地連餐具圍兜都沒帶就直衝五分埔去掃貨~
去之前大家還信誓旦旦的說今天只看自己的,結果第一攤童裝就全部淪陷了~
以前常在旅行前或期中考後跟姊妺淘一起逛街大採購,有了孩子後顧慮變多往往都是一家人到百貨公司買買就走~
這應該是當媽以後,一群女生這樣一起逛街,感覺好過癮哪!!


【天團PG‧吃掉了什麼】

這天打開教室第一眼,滿滿的瑜珈球讓孩子們馬上淪陷~
不過玩了一陣後,孩子們也全都乖乖依照指示把球放好,開始上課~




你們兩位,是不是該下戲了?
(苗芽:不是還有續集??)




律動時間:If You're Happy~




Vivian選了球最近很喜歡的繪本,『吃掉了什麼?』~
那串咕嚕咕嚕咕嚕需要很大的肺活量~




第一個活動,『形狀百寶盒』~
依照指令把形狀一一放進百寶袋裡~




放好後把形狀鑲嵌回去~




雖然媽咪從沒刻意教,但或許是因為有『苗老師』洗腦加上PG常常在遊戲中接觸的關係~
(沒刻意教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認知學習』並非這階段的教育重點,若此時太強調反而會限制孩子的創造力跟想像力)
(好吧.....我承認,懶也是一部份)
發現芽芽已經會分辨圓形、三角形跟矩形,不需要媽咪幫忙就能一一放好~
還伸出小手自己去感受形狀的輪廓~




要依照正確形狀撕貼也沒有問題~




全部完成後,就可以準備打賞去~




苗完成的速度自然是比芽快很多~
但領到一包兩片裝餅乾的苗苗,馬上把另外一片餅乾跟妹妹分享~




縱然...下一秒就為了全壘打遊戲開始爭奪...




本日最佳打擊手!




從哪裡開始,從哪裡結束~
依然以粉紅球海做為今天的ending吧!




【Story PG‧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開始之前,孩子們先敲敲打打等待大家~




今天是我輪值,適逢母親節前夕所以安排了『母親節特輯』~
一開始,我們抱著寶貝們一起唱『媽媽的眼睛』~
很老的一首兒歌,但很溫馨~




選讀的繪本,是我們家常用來當睡前故事的『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
常常在黑暗中,我抱著苗苗芽芽對著他們輕輕說出我濃濃的愛~




孩子們跟著故事情節,一起張大、一起舉高雙手地表達對媽媽的愛有多麼大~




最後那句『我愛你,就像從這裡到月亮,再繞~回~來~』~
總是會讓我不自禁眼眶濕潤,而心裡卻無比甜蜜!

說完了故事,我們要跟孩子展現出彼此的默契~
『默契大考驗一:同舟共濟』~
在毛巾上放一顆球,跟自己的寶寶合作運送到對岸去~
(之前在天團Jo帶我們玩過,我只是小改名字讓它更切合這次的主題而已)




我發現,要跟苗芽三人共同一起保持平衡比起我只跟他們其一來得更加困難~
但還好不論是生活的步伐或是這幾公尺的步履我們都走得還算順利!




Stephanie幫大家帶來的道具,光彩豔麗~
還剛剛好可以先來做一下顏色複習~




『默契大考驗二:狡兔三窟』~
三張布幕下,只有一張裡面躲著自己的媽媽~
讓兔寶寶學習運用『聽聲辨位』跟『物體恆存』的概念去尋找自己的兔媽媽在哪裡~




終於,這次孩子們願意把我贖回來啦~




抱滿懷~




相認的那一刻,總是特別令人動容~




看到『黑師傅』,識貨的孩子們全都圍了上來~




事實上,這是媽媽專屬的『真心話大冒險』時間~
裡面放的不是餅乾而是籤,謝謝苗苗在前一晚幫媽咪把籤一一折好~
連最後的康乃馨材料也是他幫忙分裝的喔!




設計的題目,當然不是年輕人『辛辣刺激』的那種~
走的是『溫馨爆笑』的親子路線~

請分享聽到孩子第一次呼喚妳『媽媽』的心情。(需要衛生紙儘管來抽吧)

請演唱一首最愛或最常唱給孩子聽的歌。(伴舞群請準備)

請分享孩子最愛與最怕的食物。

請分享覺得孩子最像自己跟另一半的地方。(外表或個性特質上均可)

請分享生產完後第一眼看到孩子的感覺。

請面對孩子,對他說出優點三項。

請分享在忙碌的育兒生活中,妳用什麼方法來恢復能量、照顧自己?

請分享孩子小名或姓名的由來。

請分享孩子一件曾經做過讓妳窩心的事。

請分享孩子一件曾經做過讓妳爆笑的事。


至於大家分享的內容,基於團體保密原則,就不在這裡公開囉~




最後的DIY-『馨花朵朵開』~




孩子們動動自己的小手,為媽媽獻上一朵康乃馨~




從開始PG到現在也十個月的時間,每個PG的每個媽媽身上都有我覺得很棒的特點~
能攜手一起走育兒路真好,Happy Mother's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