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你能順利適應學校生活,就是媽咪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今年的生日,對我們一家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天~
因為這天,是苗苗第一天離家上學~
在確定要讓苗苗念中班開始,我們便漸漸開始為他做心理建設~
對於要上幼兒園,苗苗其實充滿了興奮與期待~
但也知道要離開我們身邊獨自跟陌生的人待在陌生的教室,讓他心裡有些不安~
所以苗苗雖然並沒有抗拒上學,但有說希望媽咪可以在教室門口等他~


也因此,我有承諾他,若老師說媽咪可以一起進學校,我就會在門口陪他一下~
沒想到,這天不僅有媽咪跟芽芽的陪同,連爸比也一起來了~
可愛的老公說:『兒子要第一天上學,我好緊張喔,我也想要請假陪他一起去耶』~


一大早,苗苗就掛著笑容,提著睡袋準備上學去~




到了學校,苗苗拉著我希望媽咪陪他一起進去教室~
老師不僅讓媽咪進去,還讓芽芽也一起進去教室幫助苗苗更有安全感~
結果芽芽馬上自己去找位置坐下,還自己拿水杯去裝水喝...
苗苗雖然有點緊張,但也還是跟著大家一起吃早餐、一起收椅子、一起刷牙漱口~
接著,老師帶孩子們到戶外溜滑梯,苗芽兩人馬上就玩了起來~
苗苗班上有個女孩一直想要牽芽芽的手而追著她跑~
而苗苗也漸漸地把注意力從我們身上轉移到這些遊樂設施上~
這時候,老師示意此時我們可以離開,也說了一開始的適應階段孩子可能會有比較嚴重的哭鬧~
若真的哭鬧不止,我們可能會需要提早接苗苗回家~
若適應良好,就會在中午的時候才打電話告知我們狀況~


走出校門口上了車,才一轉身要跟老公說話,發現這個男人已經淚流滿面...
老公說,他捨不得苗苗想找我們卻找不到的那種感覺,他怕苗苗會難過...
後座的芽芽此時也開始哭喊:『我要去找哥哥...』~
忍不住又下車在校門外的柵欄追著苗苗的身影,一直到他們班集合消失在視線裡我們才真的離開~


然後,我們不敢跑太遠,回家等待著不知道會不會提早打來的電話~
結果,一直到下午一點多,老師打了電話過來~
說苗苗都能跟著班上一起行動,很認真地刷牙漱口、也都能自己表達要上廁所~
當然也會表達自己還沒吃飽,午餐就吃了三碗加一大瓢蒸蛋,很少有新生一開始胃口就這麼好把老師也都嚇到~
(我們沒說,家裡胃口最好的這位還沒去上學哩~ )
老師說以新進的學生來說能做到這樣算是很棒,等下午四點再接苗苗放學就好~
聽到這裡我們總算放心不少,下午便開開心心出門去買新鞋啦!
問芽芽知不知道哥哥去哪裡,芽芽回答:『哥哥去溜滑梯』~


接苗放學的時候,他一出教室門口看見我~
便像電影情節一樣地從慢步變成快步,再轉為飛奔地跑向我的懷裡~
這時候他落下眼淚的說:『我不敢一個人在教室裡,我會害怕』~
但幾秒鐘後便自己停止了哭泣,聽著老師跟媽咪聊他一天在學校的趣事自己也笑嘻嘻~
問他在學校開不開心、要不要再去上學,答案都是肯定的!
可以感覺出苗苗的心情很好,一路上開心地哼著歌,唯一讓他不安的,就是我們不在他身邊這件事~


大概是看了同學的動作,第一天放學後照相也不知為何的都要擺這pose...




一家人都變這樣是怎麼回事...




苗苗拿起我的手機,幫我們拍的合照~




為了鼓勵苗苗第一天上學就表現地這麼棒,我們帶苗苗去書局讓他選了張貼紙~
然後決定晚餐的慶生餐廳就去饗食天堂,因為那兒有苗苗愛的炸蝦跟Haagen-Dazs~
然而,都開始吃飯了這位愛學哥哥的小妞還沒下戲...




兒子,你真的好棒!
(饗食天堂現在有無限暢飲的台芒、台鳳也好棒~ )




希望你上學的每一天,都像吃冰淇淋的時候一樣開心喔!
(雖說是獎勵,我們還是只給一口量而已  )




因為吃得好飽好飽,我們就把送給壽星的蛋糕帶回家唱歌囉~
我最心愛的三個人,給我三個深深的吻~

 


當然,不僅會從同學哪裡學習,爸爸媽媽的言行舉止絕對是孩子耳濡目染的第一線...
(這段是老公在旁邊悄悄用手機側拍的)


第二天上學,苗苗本來笑嘻嘻的要準備出門~
道別的時候芽芽哭喊著『哥哥~~~』,讓苗苗也開始跟著哭喊著『芽芽~~~』
這天,媽咪就只送到校門口而沒跟著到教室~
要離別的時候苗苗有哭了一下,但沒多久就平復~
中午老師打電話來的時候說苗苗是個『耍寶』的孩子~
聽到老師這樣形容他,我知道苗苗已經開始卸下心房了~
另外老師也說苗苗玩遊戲的時候很投入,聽故事的時候很專注~
接苗苗放學的時候,他是滿臉笑意的,也喜孜孜的分享學校的事~
那天洗澡的時候,他告訴我:『媽媽,我現在一個人在學校不會害怕了,那妳自己在家裡會害怕嗎?』~
我的苗兒,總是這麼貼心懂事~
我告訴他:『我不會害怕呀,但是,我會想著你在學校有沒有快樂,
知道你在學校很快樂,爸爸媽媽都很高興喔』~


第三天上學,到了校門口苗苗已經能笑著跟我說再見~
那天回到車上,我總算是放聲大哭了~
前兩天的心思總想著要怎麼幫助苗苗好好適應~
現在看見他能笑著跟我道別,我總算能好好面對自己心中那份捨不得往後不能再24小時貼身相處的情緒~
平常白天家裡跟PG少了你,對媽咪跟妹妹來說都是件需要適應的事情呢!
但是若你在學校過得充實又快樂,我們都會感覺放心、為你開心~
這天,苗苗已經會主動去找同學玩,還會幫同學收拾玩具、放學的時候也看見他跟同學正在聊天呢~
而苗苗跟老師的互動也很不錯,老師常會分享苗苗一些可愛的小事蹟~
也可以感覺出他對老師的信任感也慢慢建立起來了~


媽咪知道,上學對你來說是件開心快樂的事情~
唯一讓你有所猶豫的,就是上學的時候我們不在你的身邊會讓你有些難過跟害怕~
我們不會告訴你:『這哪有什麼好可怕的,反正你就是要上學去』~
相反地,我們會給你大大的擁抱,並在耳邊告訴你:
『其實爸爸媽媽小時候第一次上學也會覺得害怕,就算是現在變大人了,一開始到陌生環境都難免有點緊張,
這些情緒都很正常,但是學校有很多有趣的事等你去經歷發掘、有很多有趣的人等你去一起相處、一起學習喔!』


即使上學的時候,我們不在你的身邊,但我知道你一定有感覺到滿滿的愛跟支持~
看見你能順利地適應,就是媽咪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