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阿木會不會太誇張? 都要火燒屁股了還在忙著整裝!

 

【天團PG‧消防車來滅火】

交通工具最後一棒,Vivian選了『消防車』~

這天的繪本,是『消防車來滅火』~

 

 

為了營造臨場感,一邊說故事、一邊噴水滅火...

 

 

第一個活動-『消防車跑跑大賽』~

一人一台迴力車,開始賽跑~

 

 

第二個活動-『我是超級消防員』~

這些小動物們,都在等待救援~

 

 

出任務去~

 

 

到達任務地點,準備換裝~

 

 

但這位阿木會不會太誇張? 都已經火燒屁股還在忙著整裝!

 

 

救援成功!

 

 

消防車拼圖~

 

 

最後,還有一個加碼的『記憶力大考驗』~

 

 

【Story PG‧蘋果是我的】

這次由我輪值,準備讓孩子們開一場『小手運動會』~

因為挑選的繪本跟蘋果有關,開始前先來一段小時候很熟悉的手部律動-『金蘋果』~

只是,最後那句『壞孩子壞孩子打嘴巴』實在有悖於我們的教養理念~

在老公的idea下改成了『壞孩子壞孩子沒西瓜』(完全就是根據自身喜好來量身打造吧?)~

 

芽芽真是個慵懶美人兒~

 

 

這天的繪本-『蘋果是我的』~

 

 

這故事除了溫馨可愛之外,裡面的動物們身手也都十分靈活呢!

這次,也要讓孩子們動一動小手,訓練手部肌肉的靈活運用~

第一個活動-『Bar-B-Q高手』,我們要來烤感恩節火雞喔~

從中秋節烤到感恩節,芽芽進步好多,30秒就完全KO!

 

 

而且我發現這次很棒的是,孩子們『等待』的部份也越做越好,過程中沒有出現任何搶奪~

 

第二個活動-『家事小幫手』~

先一起幫衣服們作分類~

 

 

最後,小幫手們一起曬衣服、收衣服喲!

 

 

下課後,我們一起到『李德食堂』吃飯~

上次來的時候還叫『李‧西餐廳』,而且也剛好是一年前的事情呢~

([苗3y3m+芽1y4m]cafe de M&L李‧西餐廳 )

一年,又這樣悄悄過去了呀!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