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樹下的雙槍俠~

 

過完年後開工,苗苗新的一學期(中班下學期)也跟著展開,

時值櫻花盛開的季節,能夠直接在學校後山賞櫻真的好棒!

 

 

一張張瀏覽著老師幫孩子們分別拍下的獨照,孩子們清一色的pose都是比YA,

原本預期苗苗應該也會是跟大家一樣比YA,看到這張『櫻花樹下的雙槍俠』差點要把我們笑翻了!

 

 

拾起花瓣仔細觀察。

 

 

資源再利用,把用不到的CD片跟紙張來DIY燈籠。

 

 

提燈籠互拜晚年。

 

 

起步,跑!

 

 

奔。

 

 

保持平衡。

 

 

接連的寒流天,放學後總是速速上車就回家,

難得稍稍放晴能夠留下來玩好開心。

 

 

遇到『小時候的同學』(苗苗都說以前PG的同學們是他小時候的同學),

苗苗、芽芽、Kobe、Febe倆對兄妹窩進溜滑梯下的小空間玩起煮食跟點餐的遊戲。

 

 

因為實在是等待太久才來個好天氣,這天留下來好久陸續跟三組不同的人馬一起玩,

玩到天黑成這樣,看有多捨不得回家。

 

 

關於圖像觀察及繪圖能力老師給的feedback,

有次放學接苗,老師欣喜地請我進教室讓我看苗苗的作品,

苗苗繪製的心智圖中展現出清楚的構圖跟清晰的邏輯。

 

 

好喜歡苗苗積極努力的學習態度。

 

 

放學後等媽咪來接的空檔,有時候拼圖、有時候積木、有時候看書、有時候畫畫,

我們家的『紅色控』,最近是『黃色控』(也愛藍色)。

 

 

元宵節放學這天,苗苗提著兩個燈籠興沖沖的跑向我們,

然後遞了其中一個給芽芽說:『一個燈籠是我自己的,另外一個燈籠是我在學校做給妳的』,

苗苗總是那麼珍惜著妹妹,而芽芽也把哥哥送的燈籠,當成了寶貝一般珍惜。

 

 

苗苗雖然非常熱愛上學,也從未有過『星期一症候群』,每一天都是帶著期待興奮的神情到學校去,

但說再見的時候,反而芽芽偶爾會因為捨不得哥哥而哭了:『我不想要哥哥去上學』。

有天聽到苗苗跟芽芽私下的對話:『芽芽,我去上學的時候妳是不是有時候都會這樣哭? (假哭貌)

妳是不是不想要我離開妳對不對? 妳在家裡要乖,要聽媽媽的話,我很快就會放學回來跟妳玩了,知道嗎? 

如果妳在家裡沒有乖乖聽媽媽的話,那我會請媽媽晚一點再來接我喔。』

雖然最後一句我覺得可以省略,但我們家苗苗,真是越來越像個大男孩了呀!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