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命運的網,我們稱之為-白色蜘蛛網~

 

【天團PG-好忙的蜘蛛】

依然以英文字母A-Z與Colors做為開場,

一週週下來,孩子們不僅熟悉了字母,以英文指認顏色的準確度也越來越高了呢!

 

 

英文小遊戲,要先背靠著背。

 

 

1、2、3,Turn around! 念出對方手上的字卡顏色。(老師好賣力打pass呀)

 

 

延續『昆蟲』主題,Vivian要帶孩子們認識『蜘蛛』,選讀繪本是『好忙的蜘蛛』,

不過蜘蛛是『蛛形鋼』而非『昆蟲綱』,所以並不算是昆蟲,

之所以清楚,是因為我找到了本『蜘蛛與蒼蠅』的繪本後要老公幫我想關於蜘蛛的活動他才趕緊糾正了我,

而蒼蠅雖然是昆蟲無誤但想到要帶蒼蠅的活動感覺好不舒服。。。 XD

 

 

聽完故事後,我們要用小布那把油漆刷上蜘蛛黑黑的身體。

 

 

剪下一段段毛線。

 

 

結網。

 

 

再把邊邊貼上紙膠帶。

 

 

等待蜘蛛身體乾的同時,我們再來聽一次英文版的『The very busy spider』。

 

 

最後,加上黑色毛根做為蜘蛛腳。

 

 

這張命運的網,我們稱之為-白色蜘蛛網!

 

 

話說這一週過得十分忐忑不安,以為三寶就這樣突破重圍地來了,

雖然苗老是說:『我會做一台很酷的車給弟弟玩,弟弟要喝捏捏的時候我們就在床上等待』,

(記得芽芽小時候喝捏捏的時候,苗苗就是這樣在床上乖乖等待著呢)

芽也說:『媽媽妳照顧弟弟的時候我們就去找爸爸照顧啊!那如果爸爸去上班的時候就哥哥牽著我的手不是嗎?』

但是自知自己體力、心力、財力種種各方面的限制,也很滿足於現在這樣的生活,

直到前陣子打定主意我們不再生寶寶之後,也把苗芽小時候的衣物都送了出去,

所以出現偽陽性的兩條線時,我的世界霎時天旋地轉啊!!!

(本來一條線,睡個覺之後起來變兩條,即使說明書上說超過十分鐘後的結果就不能判讀但還是讓人很抖。。。)

還好,幾乎從不迷路的遠房親戚總算是找到方向了,呼~~

也終於有心情讓生活重新回到本來的步伐能好好進廚房了。

(平常晚餐芽會對我說『媽媽,謝謝妳煮大餐給我們吃,我愛妳!!』

這次其中有天煩惱到無法做飯,芽芽還跑過來說『媽媽,謝謝妳買便當盒給我們吃,我愛妳!!』XD)

 

啊~ 需要療癒的時候,就來顆無敵可愛的『杯麵』饅頭!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