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 My Love, My Darling。。。

 

【天團PG-螢火蟲旅店】

依然,要以孩子們百念不厭的英文字母與顏色做為開場。

 

 

這次由我輪值,設計了Colorful Chess做為英文顏色的活動,

它本身其實是記憶棋,要記憶棋盤中的棋子顏色,並把骰中的顏色從棋盤取出,最多者勝,

我變換了玩法把棋盤擬作蛋糕、彩色棋擬作蠟燭,要找出骰中的顏色蠟燭然後插入蛋糕裡。

 

 

等蠟燭插滿了蛋糕,我們就可以一起吹蠟燭。(有人入戲很深已經想要吃)

 

 

延續昆蟲主題,這次我想帶孩子們認識『螢火蟲』,選讀『螢火蟲旅店』作為故事繪本,

這週恰巧Zoey跟小巴黎都開始放寒假,好久沒跟大寶寶一起上課了呀!

 

 

各種昆蟲們合力在葉子上撕咬並請螢火蟲打光,讓旅店的不速之客-青蛙以為這裡鬧鬼而成功嚇退,

展現出有些人雖然面惡但心善,以及大家同心協力用機智與團結來渡過難關。

 

 

我們,也要來創作自己的圖案,

開始前,先示範將紙張對折剪開後圖案將會左右對稱。

 

 

小寶寶們用較大張的紙,另外幫精細動作已經發展很靈巧的大寶寶準備小張的色紙。

 

 

究竟,我們的『天團大飯店』是不是會像『螢火蟲旅店』一樣有妖怪呢?

關上電燈讓孩子們為自己的作品打上螢火蟲光(手電筒),答案就此揭曉一一投影在牆上。

前一晚特別先在家裡剪好雪花,孩子們看到馬上興奮大喊『是冰雪奇緣耶』!

也因為再不久就是農曆過年,也剪了個『春』來為迎春暖身。

 

 

最後的『小小表演家』,今天輪到芽芽上場表演喔!

 

 

再放一段出門前用新相機試錄影功能拍下在家裡練習的,

亮點一是Full HD的畫質真好(但傳上來有縮過),亮點二是芽芽自編了舞蹈動作,

不完全明白歌詞內容的她把『越過小溪』理解成『越過笑嘻』,可愛極了!

 

謝謝老大準備了獎勵小品喔!

 

 

中午大夥兒一起去『還原』吃午餐,最後要付錢的時候真的是太糗又太好笑了!!

 

【Liz家玩耍】

據說Liz在家裡頻頻念著要邀芽芽到她們家玩,答應孩子的事情自然是要做到,

隔天立馬到她們家來打擾,一進門,三個小女生就相約躲進閨房裡。

 

 

出門前芽就問:『我等一下可以看Liz家的書嗎?』

 

 

這天午餐,老大煮了澎湃版番茄飯。

 

 

好吃耶!

 

 

Tea Time,美德的羊奶酪蛋糕真的好綿密呀!

 

 

小熊也有Tea Time,小女生們在幫牠過生日。

 

 

之前隨意拿了購物袋給郁雅裝東西,郁雅說要還我袋子的時候我回她『不用啦,但我不介意妳還我一咖LV』,

結果這天,她真的還了我金光閃閃的LV。。。(太有梗了妳)

 

 

感謝招待,今天玩得很開心喲!

 

 

【Story PG-鶯歌老街手拉坯】

這天我們來鶯歌老街玩,上次到新旺集瓷的時候芽芽還是蓋手腳模的Baby時期呢,

這天新旺有團體客無法再接其他客人,但還是有介紹我們可以到巷子裡的陶藝教室玩。

 

 

梳起頭髮、捲起袖子,準備開始芽芽的手拉坯初體驗。

(還要放下第六感生死戀背景音樂-Oh~My Love, My Darling。。。

                                               ↑這是我小時候第一首學會的英文歌耶)

 

 

只要跟老師間能成立建立關係,也能聽懂指示,

三歲孩子要手拉坯也沒有問題。

 

 

先定出中心點。

 

 

雙手幫助容器開洞。

 

 

看到驚奇的變化好開心!

 

 

雙手垂直,作拉高的動作。

 

 

嘗試變化造型,過程中力道跟速度的拿捏十分重要。

 

 

或裡或外修出想要的樣子。

 

 

最後,我們決定做出一個盤子。

 

 

隨自己的心意創意做最後裝飾。

 

 

兔寶寶們做了一窩兔子。

 

 

期待一個月後經過上釉與窯燒的樣子。

 

 

喜歡外面這片馬賽克陶瓷拼貼牆。

 

 

中午我們到玉佩推的人氣名店用餐-厚道飲食店,味道真的很不錯耶!

 

 

餐廳外有一輛可愛的黃包車。

 

 

然後隨意走走逛逛,紅磚長廊也很有古味。

 

 

來回跑了好多次的商店街斜坡。

 

 

好多年前這個商店街剛開幕的時候,我們也來過這裡。

 

 

這位小姐。。。

 

 

我們的童年回憶,不只有抽綠豆糕,這裡居然還有秀逗糖。

 

 

突然看見我小時候的愛,要用吸管直接吸來吃的麵茶,

沒想到玉佩居然沒吃過這東西,馬上買來嚐嚐懷舊一下才可以,

然後另外再買老公喜歡的飛機餅乾。

 

 

芽芽吸下第一口的表情。

 

 

今天真是太有趣了!

 

 

整週滿滿的活動還是要保留些時間跟自己獨處,

星期五宅在家裡做又邪惡又難以抗拒的奶酥!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