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還沒哭花前,一定要先來拍張照片~

 

苗苗的幼兒園畢業典禮,舉行在他六歲生日的前一天,

因為學校交代每位畢業生跟來賓都要盛裝出席,一早我們就起床好好打扮了一番。

 

 

這兩人,感情超級好!

 

 

每一張都緊抱著哥哥。

 

 

讓我們完全沒有機會跟主角單獨合照呀!

 

 

趁著還沒哭花前,一定要先好好拍張照片,

為了這重要的一天,老公把當年結婚的西裝又翻了出來,

芽芽跟我也穿上了一模一樣的旗袍,至於主角,當然是帥到爆表!

 

 

其實才剛坐定位沒多久,因為知道接下來要發生的將是什麼我的眼眶就已經濕,

趕緊叫老公趕快跟我聊會讓我笑到花枝亂顫的事,以免典禮都還沒開始便已淚崩。

 

畢業典禮,正式開始。

(很謝謝主任媽咪不僅照顧孩子們,也照顧支持著家長)

 

 

苗苗班級吹笛子進場,最後看著媽媽吹到忘我的樣子也太可愛了!

 

 

 

 

 

 

 

表演『紅蜻蜓』,經典的音樂一下,童年的感覺又回來了呀!

 

 

 

 

 

 

 

 

 

 

 

 

 

 

 

頒發畢業證書。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當年選擇幼兒園來參觀學校的時候,

就是從跟怡婷媽咪的談話裡,讓我看見對這份教育的信念跟熱情,

她讓我覺得好有畫面,當下我便確定『就是這裡了』!

 

 

第二次進場,帶著自己製作的『畢業小書』。

 

 

演唱畢業歌。

 

 

 

 

 

 

把『畢業小書』獻給媽咪。

 

 

苗苗的『畢業小書』。

 

 

第一天上學的苗苗,雖然很害羞,但還是吃了三碗飯跟一大瓢蒸蛋。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老師那天打電話來說很好有新生胃口這麼好的 XD)

 

 

苗苗在學校最喜歡的地方是後山,因為可以跟同學在獨木橋上玩猜拳遊戲。

 

 

苗苗常常跟他的好朋友一起踢球,還有在操場跑來跑去。

 

 

想跟老師說的話。

 

 

想跟爸爸媽媽說的話。

 

 

張貼在會場外牆的畢業感言。

 

 

苗苗在學校做『畢業小書』獻給爸媽,也在家裡做『謝師卡』要獻給老師。

 

 

禮成,跟老師同學們合照,

謝謝大家陪伴苗苗一起渡過這兩年,苗苗的幼兒園生活真的十分快樂,

從上學第一天直到畢業,苗苗從來沒說過一次不要上學,

我想,他在這裡一定也感覺被愛,所以他也同樣很愛這裡。

 

 

 

 

 

 

 

 

 

 

 

 

這天,也拿到了苗苗的畢業紀念冊。

 

 

 

 

 

 

這天,婆家家人跟娘家家人都專程一起來參與苗苗的畢業典禮,

我們也決定趁著這天大家都在,提前一天一起幫苗苗過他的六歲生日。

 

自從六月芽芽生日遇端午連假我們到花蓮旅行之後,苗苗瘋狂愛上了花蓮小吃,

當時他說他好希望生日那天也可以吃到現包麻糬,而孩子的一句話媽媽總會一直記在心裡,

之前未曾自己做過麻糬,但既然要做就不想用粉而直接選用糯米,餡料也是自己熬煮調配,

為了苗苗不斷地改變配方試作,吃了整整一星期的麻糬才終於做出我理想中的口感啊!

 

 

看到白白胖胖的麻糬,讓我想到了苗苗超愛的『杯麵』,

我決定來點變化,讓它們成了獨一無二的『杯麵鮮奶麻糬蛋糕』。

 

 

愛吃的麻糬,做成了愛的造型,

小壽星,超開心!

 

 

家人們一起為苗苗唱生日快樂歌,才一唱完歌都還沒下指令芽芽就搶先親了哥哥的手,

還在大家輪流親苗苗的時候趁亂先把蠟燭吹熄,而苗苗接受獻吻到最後整個啟動喇舌模式了。

 

 

頭號粉絲這天六點就起床化妝。

 

 

也是從出生那天開始一直看著苗苗長大。

 

 

謝謝金主舅舅,這天把我們午餐的費用全都付了。

 

 

 

因為滿心都是寶貝孫的重要日子,爺爺奶奶跟姑姑前一晚就先從高雄上來,

謝謝你們特別跑那麼遠一趟路。

 

 

苗苗好喜歡外公送的畢業禮物,也好喜歡外公煮的飯,

這天傍晚散場我們已經全然累癱,苗苗還突然哭著說要回娘家去吃外公煮的飯。

 

 

 

滿足的吃著自己的生日蛋糕。

 

 

無憂無慮的童年呀!

 

 

謝謝所有的家人們全員出席苗苗的畢業典禮,還一起過了生日,

苗苗真的超級幸福!!

 

 

兒子,接下來又將是新的里程,

無論是不是真的會『煩惱越來越多、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別忘記,你永遠擁有這麼多的愛作為後盾。

 

P.S.當初會認真寫部落格,是因為想記錄苗苗芽芽一點一滴的成長,

也相信他們看到這些字句,會知道自己是在愛裡長大的孩子,

現在,苗苗芽芽已經開始自己寫日記,我覺得是能把撰寫自己生活的主導權交給他們,

也想把多一點時間用在讀他們的日記,以及跟他們交換日記上面。

因此,寫完這一篇,部落格應該會暫時封筆囉。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