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人在BBS上PO文詢問心輔所的未來出路
居然有個超級小白回答他"學校輔導室銷水果 賣東西"......
看了超怒的.....沒知識的傢伙.....
其實我很想把我知道的髒話全罵出來.....
但是降只會變成謾罵...浪費網路空間
還好拱拱替我出了一口氣.......我想那傢伙該閉嘴了吧!!!
要讓我氣到想回嘴...還真的是很不容易
但那傢伙....真的很廢!!!!!!!!!


-----拱拱的回文--------(綠色是小白 粉紅是拱拱)

> 諮商師在學校輔導室削水果 學校缺比較多 比較涼啦

你真的看過有諮商師在學校輔導室削蘋果?
我是沒看過 所以我也不能說一定沒有
但是涼不涼就很難講了
我看過在學校諮商中心累得不像話的時候
他們不見得只有學校內的事情 當你深入了解就會發現沒你想像的輕鬆簡單

要比涼?園區內也是時有所聞 有涼到"抓跳蚤相咬"的
相對看來學校諮商中心不見得涼到哪裡去

> 生命線看有沒有

生命線是不錯 但是生命線這些輔導義工跟心理諮商師是有很大差別的
如果你試過的話一定很容易發現張老師、生命線這些團體跟諮商是有點差距的
關於怎麼樣才是心理諮商師 不了解的話
可以去查90年11月21號所頒布的"心理師法"

裡面對於資格、證書、執業等等有細部規範

> 去大公司 別想了 約聘的啦 別想跟工程師一起分股票 當他老婆收入可能還好一點

約聘不算工作?要分股票才是好工作嗎?每個人想法不一樣吧

> 大公司不喜歡請諮商 因為諮商只懂心理學 拿些只能投期刊的問卷量表隔靴搔癢
> 不懂工程師在事業學經歷上的專業困難

君不見IBM,Digital這樣的公司都引進專業的諮商組織
除非你說的是更大的公司
工程師也是人 在專業部分的困難只是一部份 關於人際家庭婚姻的部份也很重要
工程師的心理和家庭問題更是會直接影響到企業生產力

> 想學國外當心理醫生 心理諮商師事務所 電影裡才有

心理師法通過了 你所謂的心理諮商事務所 不久就會看到的

> 台灣流行的是算命枋 老外也不會找老中諮商啦

流行歸流行 流行也是會退的 諮商看來是種趨勢
至少我面對困難找的不會是算命仙 而是專業心理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