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我們真的到了馬德里
迎接我們在馬德里的第一道曙光~吃了超大的牛角麵包早餐

我們就先到PLAZA MAYOR去晃晃

PLAZA MAYOR建於15世紀,昔日是皇宮貴族的住所及舉辦各式節慶活動、鬥牛的場所
現在是一個充滿露天咖啡廳、餐廳、市集與街頭藝術表演的廣場
紅色的建築加上114個拱門的設計~有的牆上還畫有彩繪~

 我想像著自己是壯士之一勇敢的前進著



~*馬德里皇宮*~

馬德里皇宮有著純白無瑕的外觀 由白色花崗石打造而成

且與法國的凡爾賽宮、維也納皇宮並列為世界三大皇宮~

相對於外觀的潔白~皇宮裡面則是極其的富麗堂皇

除了有提耶坡弱的濕壁畫

  很anna sui的房間

還有仿凡爾賽宮的王座室

裡面也展示許多十分具有珍貴價值的金銀珠寶、器具、瓷器、皮製品、毛毯、樂器和其他昔日西班牙皇家所使用的用品

出了皇宮~我跟姐姐在皇宮廣場揮動裙襬  但我姐的裙子太弱~拉不起來


吃午餐的時候~我們經過馬德里在太陽門的市徽-熊與樹

 這裡也是西班牙市民很喜歡相約見面的地點
                                                      當然~跟市徽照相...是要排隊的~

午餐的時候~姊姊找到了西班牙最大的百貨-冷光藍招牌的"英國宮"

我們大吃起了英國宮的烤雞  真的很感謝姊姊認真的做功課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去逛了全球排名第三、西班牙排名第一的ZARA品牌店
但最後買的卻是來自瑞典的Hennes & Mauritz AB
我跟姊姊買了同款不同色的帽子~
姊姊是白色、我是綠色~我有了第一頂綠帽


下午從普拉多美術館出來之後~
我跟姐姐跑到馬德里市區的書店去逛逛...
在那裏看到鬥牛影片之後~我才第一次知道...
原來鬥牛的過程...竟是那麼殘忍

我忍不住在書店裡面當場就哭到雙眼紅腫

我一直以為鬥牛只是鬥牛士拿一塊紅布耍帥然後牛兒跑來跑去
從來不知道每次都是一場生死之戰~
那樣的畫面~真的太震撼了
還好現在西班牙已經不若當初那樣提倡鼓勵鬥牛活動~
而我,也一次都不想看到真正的鬥牛了!
這件看鬥牛看到哭的事情被姐姐笑了很久...就像我問"你們覺得第四次世界大戰會不會發生"那麼久...



~*西班牙海鮮飯*~

今天是很有口福的一天...
不但中午吃到英國宮的烤雞~
晚上還去吃了道地的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Paella是西班牙國菜之一~傳統 paella 是以蔬菜、雞、貝類為主材料
Paella 發源於米倉瓦倫西亞,由於滋味鮮美、做法方便,而傳遍各地,已成為世界著名的家常宴客菜~

這一餐~一人花了15歐元

可是真的真的很好吃耶~隔幾天後我們自己去吃的就沒那麼優
回台灣後拱拱也特地帶我去找了網友大推有名的"高弟西班牙料理餐廳"~
但是我覺得只有道地一半-就是貴貴貴!!!

這天吃晚餐的時候~跟我們的旅伴-來自新竹的蕭爸爸和蕭媽媽聊天
旅程路上,蕭爸爸總是緊緊牽著蕭媽媽的手
蕭媽媽總是戴著荷葉帽~很像櫻桃小丸子
他們說著自己戀愛七年結婚近三十年的夫妻相處之道-裝迷糊一點、別鑽牛角尖、給彼此空間
在回Hotel的路上,夢幻五號也跟我聊著自己如水蜜桃般木訥卻脆弱易感的老公
害我一直笑得頻頻失態~
聽上一代的長輩們談自己的戀愛經營~真的頗有趣味

而這一天回Hotel後不再追風箏~洗完澡後馬上就躺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