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大世界奇觀-聖羅倫索城堡*~

  聖羅倫索城(San Lorenzo)被西班牙人譽為"第八大世界奇觀"

是西班牙歷代王室的陵寢和別宮,有修道院、宮殿、神殿、宏偉的圖書館
收藏珍貴的繪畫與錦繡等大量藝術寶藏

在壁畫當中~我發現了小貴族很愛穿絲襪的事情

另外比較印象深刻的是~小貴族的陵寢也非常童話風  

雖然被譽為第八大世界奇景~但城堡的外景更是吸引我
不知不覺的~深秋的腳步越來越近
葉子漸漸轉為黃澄色

   我忍不住踩著落葉~聆聽沙沙的聲響



~*聖十字架大教堂*~

聖十字架大教堂穿鑿巨大山岩建成...是全世界"最高"的十字架

順著山路開往教堂的路上~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大十字架矗立在雲霧之間

 十字架下方的陵墓~就是西班牙獨裁強人佛朗哥的長眠之處~

因為這裡也用來紀念西班牙內戰中為國捐軀的50萬英靈~所以也有人會叫這裡"烈士谷"
(El valle de Los Caidos)~




~*Segovia羅馬水道橋*~

這一大片引水道拱橋(Roman Aqueduct)已經有兩千年的歷史,是目前世界保存最完整的羅馬水道橋

第一眼看到水道橋~我只能用震撼來形容 
很難想像西元前一世紀就已經有如此高超的建築技術 
一塊一塊花崗岩堆疊成拱型橋~完全沒有任何水泥或鋼釘

真的很難想像...如此大的崗岩要多精準的計算才能堆疊成看到的拱型
而且歷經2000年完全不會崩塌! 

照片裡的水道橋只是冰山一角~全貌是很壯觀的喔~



~*白雪公主城堡範本-阿卡乍堡*~


阿卡乍堡(Alcázar)是白雪公主的家~

這裡是啟發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創造迪士尼樂園裡睡美人城堡的原型
迪士尼電影動畫「白雪公主」中的城堡也是仿自於此
在這裡~可以看到童話...變成真實

逛了逛城堡內部~我們發現了城堡外一個很適合拍照的據點 

秋葉配上城牆~很有一番味道~

然後...我躺在城堡外的草坪上

幻想著我的王子騎著白馬來迎接我的那一刻


晚餐前~我們回到馬德里市區
陪姊姊去足球場試圖找尋
Ronaldinho的身影~
結果最後只在人行道看板中看見我愛的真男人Ziden

吃完晚餐~我們去逛了餐廳附近的小便利商店
許多旅伴都買了西班牙海鮮飯香料呢~

不知道為什麼的~今天是個失眠夜
一直失眠到凌晨五點鐘(台灣時間的中午12點)跟姊姊打電話回台灣給爺爺聊天之後
睡意才襲來直至早餐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