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旅程...除了賞櫻~
看古都也是重點行程...(我愛古文明!)
排一排這次我心中的前五名景點~


NO.1金閣寺



金閣寺」原本是鎌倉時代「西園寺公經」的別莊~
到了室町時代「足利」第三代將軍「足利義滿」於1397年改建稱「北山殿」的別莊~之後改為禪寺
並以「足利義滿」的法號命名為「鹿苑寺」
後因外牆上貼滿金箔貼飾,陽光照射下十分金光耀眼,
被封上「金閣寺」之名,也被認定為室町時代的代表建築之一。

    
金閣寺,是我兩年前開始注意京都以後就想來看看的地方
但是因為這裡不是賞櫻重點路線~所以很多旅行社在櫻花季都不會排進行程裡面
我覺得我們導遊咻桑說對的一句話是:金閣寺就算沒有櫻花,一年四季都是很值得來看的!
燦爛的金色樓閣,倒映在碧澄澄的池水中,襯上不遠處的衣笠山及滿園扶疏花木,真的美不勝收。




NO.2 嵐山渡月橋




京都嵐山腳下緩緩流淌的大堰川上橫跨一座橋,名為【渡月橋】
據說是因形澌彎彎的月亮跨在河水上一樣而得此名
渡月橋的橋墩用鋼筋建造,而橋面則為木造,古香古色,與周圍嵐山遊覽區的自然景觀諧和融洽~
自平安朝起,日本的貴族們就將這一帶做為郊外踏青,泛舟戲水的遊樂地


渡月橋附近景色宜人、青山綠水、料亭紅燈、遊人如織
春天可以賞櫻花、秋天可以賞紅葉

通往小火車站的竹林小道也是拍"藝伎回憶錄"的取景地 

給人恍若時光倒流的感覺~



NO.3 奈良公園東大寺




奈良公園是日本最大的公園,園內遍植松樹,許多古寺、神社都在林間的空隙裡
園內
1200
頭的梅花鹿嬉遊其間,因此又有鹿園之稱
這裡的鹿...真的讓我見識到甚麼叫做"飢腸鹿鹿"
會自己開遊客的包包、硬咬著遊客的衣服不放

誇張的是連遊客的景點簡介都整個吞到肚子裡面去

不過牠們很守規矩的是...不會自己去咬攤販賣的鹿仙貝~只吃遊客的


我喜歡東大寺裡的這尊佛像~  

不曉得為什麼~看了心裡有種很安定的感覺


也很喜歡大殿前木造的賓盧尊者 

據說摸祂的身體再摸摸自己不舒服的地方可以治病~
前一晚似乎冷到頭痛的拱拱摸摸自己的頭後來舒服很多...(安慰劑效應咩?)
"水土不服"的姐姐也摸摸自己的肚子
我因為沒有哪裡不舒服...就把自己從頭摸到腳
一旁的外國遊客看了一直笑~
害我們三個也笑了很久 



NO.4 金峰山寺




金峰山寺在號稱"一目千本"的吉野山上~(話說這次旅程只看到一目十本)
平安到縑倉時代香火鼎盛,境內的藏王堂為國寶
這幢木結構建築規模宏大,僅次於奈良的東大寺大佛殿,成為吉野山的地標


藏王堂中共有316
世紀雕成的極大「藏王權現」佛像,被喻為「日本最大密佛」
平常並不對外開放,均以薄紗攏罩,只不定期會對外開放
會喜歡這裡~是因為藏王寺裡的柱子
每一根都是整棵原汁原味的木頭...覺得很酷
可惜寺內禁止拍照~得親自到訪去看看囉



NO.5 平安神宮




為了喚起京都人民的熱情,和全日本對京都的尊敬
於是決定興建一座仿平安時期宮殿的朱柱綠瓦神社-就是這座平安神宮



一進到這裡~就可以看見門口立著男女性分別幾歲是今年需要消災解厄的年齡牌子
感覺很像我們台灣的"安太歲"~
這裡的香火非常鼎盛...所以為苗苗而買的"安產御守"
也選擇在這一站購買~祈求苗苗可以健健康康的成長

除此之外~這裡的雪白色地面
也是我覺得頗有特色的地方喔~



一篇就把喜歡的景點介紹完...超有效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