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懷孕的女人常常會突然吵著想要吃什麼~
雖然我在還沒懷孕之前就有這樣的症頭~
但懷孕之後...這些好像又更合理化了
所以雖然因為害喜而不食人間煙火~
也還是常常有豬上身的時刻~~
仔細想想...這段時間裡...我吵的東西還真不少


1.小飛俠綠豆冰
  不知道為什麼的懷孕初期常常會想起跟夢見爺爺奶奶還有小時候的食物
  有一次吵著要拱拱弄奶奶小時候會做的"小飛俠綠豆冰"給我吃(就是把綠豆湯放進有
小飛俠圖案的冷凍袋製成冰棒那種)
  沒吃過的拱拱 完全不知所云 還打電話回我家向我爸爸求救問說"哪裡可以買到小飛俠的袋子?"
  現在的時代很難找到那種賣冷凍袋的雜貨店 我爸爸教拱拱可以用布丁的盒子裝來冰 但我一開始還不依
  後來拱拱出門找了好久 帶回一大袋裝sauce的封口袋  
  不忍拱拱一直奔波~最後還是開開心心吃著布丁盒裝綠豆冰


2.東海雞爪凍
  其實這是沒懷孕之前就常常燒到我的食物~
  當時曾經一時興起在晚上十點跟拱拱從桃園殺到台中要去買
  結果因為太晚關門空手而歸回到家都凌晨兩點了 最後還是不死心的定宅配
  懷孕後某天我們回樹林娘家吃完午餐後 我又拉著拱拱要去台中買
  已經要出門了但被我爸媽阻止 告訴我要體諒拱拱不要讓他開車那麼累
  最後是我姊上網搜尋到永和一家好吃的雞爪凍 暫時滅了火
  然後等到過年哥哥姐姐和岳陽特地繞去台中買給我吃的時候 那已經變成了我的地雷食物


3.青草茶
  一開始的時候 喝水會吐 喝甜的會吐 喝熱的一樣會吐
  只想要喝冰冰涼涼 酸酸或苦苦的東西
  在公婆上來看我的那個週末什麼都不想只想喝青草茶 
  而且要是自己煎煮不能是便利商店買的那種
  結果拱拱跟公婆到傳統市場幫我一家家問有沒有賣
  還真的很神奇的問到了人家自己煎煮的 也很神奇的我喝完了居然不會不舒服
  因此青草茶成為我初期喝最多的液體食物


4.炒米粉
  某一天 我不知為啥的很想念湘婷表姐的炒米粉(但她人在南投)
  已經好幾個月沒有下廚的媽媽(這幾個月都是爸爸做菜的)
  馬上下廚房展現這道也是她的拿手菜
  然後在看到我跟拱拱都把蔥跟韭菜挑掉之後
  往後的炒米粉~我跟拱拱有兩個人特製的一鍋


5.香菇鹹粥
  這道也是媽媽的拿手菜之一
  雖然一直無緣吃到我想很久的樹中牛肉粥(因為只賣平日的早餐)
  但媽媽的香菇鹹粥也是我很想吃的
  爸爸為了我們的營養~常常是每餐都煮了六七道菜
  聽到我說要吃鹹粥後...大喊著這個簡單 還可以不用煮那麼多菜
  所以有好幾次週末回家我都有吃不完的香菇鹹粥


6.高雄牛乳大王的綠豆沙牛奶
  這是在高雄過年的時候 每天都要跑去買來喝的東西
  也是拱拱小時候常常吵著要吃的
  (再次印證苗苗是學拱拱的)


7.凱薩沙拉
  沙拉是我懷孕後少數還會常常想吃的食物
  尤其是凱薩沙拉的味道冰涼中帶有鮮脆跟濃郁的香
  可是偏偏這種東西不是主餐是附餐
  而且大多數餐廳附的沙拉加的是千島醬不是凱薩醬
  所以要單買到是比較困難的
  最後拱拱到我們家附近的民歌西餐廳去單買($250)還辦了會員卡想說以後可以常常買給我吃
  也在跟拱拱同事去"饗食天堂"聚餐大嗑兩盤後暫時熄火


8.蘆筍蝦手捲
  懷孕初期的時候 溫熱的東西吃了都不舒服(可能是吐出來的食物都熱熱的?)
  特別想吃冰冰涼涼的東西
  好幾次都跑到日本料理店特地去叫手捲來吃
  回高雄幾次去金典吃飯的時候也要吃個兩三捲才心滿意足


9.西瓜
  從我冬天開始懷孕就跟拱拱念著要吃西瓜跟荔枝
  我爸媽都會說要拱拱去哪裡生給我?
  結果春天天氣漸暖~現在要買到西瓜是容易的事情了
  除了我們家常駐西瓜之外(拱拱下班只要吃到西瓜就會很快樂)
  每次爸爸一看到我回樹林娘家
  第一件事情就是出去抱兩顆大西瓜回家


10.波士頓派
  前段日子去Kenson新家玩的時候我們帶了傳說中的桃園名產"波士頓派"去
  因為對甜點的慾望本來就沒很大加上當天已經吃很飽所以我們沒有切就離開了
  但是後來一直聽到波士頓派有多好吃多好吃的讚嘆
  聽的心越來越癢 還是在週末的時候跟拱拱去買了一個一起回樹林跟大家分享
  果然~名不虛傳
  一邊吃波士頓派一邊喝Starbucks再配一部好電影 就是愉快的下午了


11.香帥芋泥蛋糕
  其實以前從來沒吃過香帥 是因為被波士頓派燒到的時候上網蒐尋相關消息而看到這東西
  越看越想吃 越想吃又一直看
  可是因為是網購熱門商品 師大店不提供現貨而且週日不營業
  要買到現貨只能到汐止店去
  一個晚上九點鐘的週日夜晚...我對拱拱說了聲"拱拱...汐止會很遠嗎?"
  拱拱馬上瞭解我的心意...從桃園家裡帶我去汐止買
  沿路我還問拱拱說~
  "你有沒有覺得你很幸福啊?別人的老婆都是懷孕的時候才特別貪吃...
   可是還好我沒懷孕之前就這樣~所以你都不用怕適應不良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