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世英雄-Burgos*~

西班牙北部的歷史名城 Burgos...是朝聖之路 (Camino de Santiago) 上最重要的中繼站
更是民族英雄熙德將軍 (El Cid) 的發跡之地

熙德將軍和妻子的遺體,一直供奉在 Burgos 近郊的 San Pedro de Cardeña 修道院
直到 20 多年前,由於棺木毀損嚴重,市政府決定將遺體移到 Burgos 大教堂,供世人景仰

  人稱 El Cid (阿拉伯語「神」的意思)的Rodrigo

與他的妻子...就長眠在這座教堂裡
也因為他對抗回教大軍入侵的事蹟~
西元 1140 年出現了熙德之歌 (Canta del Mío Cid),一直傳唱到現在
1961 年還拍成電影萬世英雄(El Cid)
被稱為民族英雄的他...我想地位差不多是我們的鄭成功吧

教堂內部有星星狀的塔式天窗

  還有一座金梯

教堂裡,剛好有新人在舉行婚禮
洋溢著濃濃的甜蜜~~

午餐時間~我們去吃了西班牙海鮮飯、Tapas、海鮮湯
好鹹‧好鹹‧好鹹

撿了一片落在地上的楓葉... 

比我臉還大的楓葉~是在大肆宣告著秋天來了吧?



~*戲浪大西洋*~

原本以為今天要冷一天...一直到了San Sebastian
我們到了伊比利半島北方的海岸~這兒是貴族熱愛的豪華避暑勝地
天氣好暖、浪花好美~像從冬天到了夏天一樣

我毫不考慮的脫鞋

  以及下海~

就這樣在大西洋戲浪~
還像瘋子一樣不停的轉圈圈~整個就是玩得很快樂的模樣
一直玩了很久很久...我才滿足的上岸

可以這樣親近海洋...感覺好好
而且因為歐洲偏乾的關係...我的腳丫跟裙子一下子就乾了
不用擔心濕濕黏黏或感冒

那一片片的浪花~在我心裡也來回的翻湧著
我想我不會忘記在這樣微涼的秋天裡~我曾經在這一片大西洋~恣意、自在的戲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