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佳釀-Bordeaux*~

Bordeaux(波爾多)是法國葡萄酒最大的產地
因為來到這邊剛好是假日的關係~商家沒有開
我們只能做Window Shopping~

歐洲的百貨公司...假日是不開店的
即使是週一到週五~也是下午五、六點就早早打烊
到了假日~原本平常喧鬧的市區是空蕩蕩的
人們不是窩在家裡享受Family Day~就是奔向大自然去度假了
雖然對觀光客來說~不能好好在假日逛街也許是種遺憾
可是我心裡確實很推崇這樣的文化~
能夠"為了生活而工作"~而不是"為了工作而工作"...是多麼幸福跟健康的生活態度呀

雖然百貨公司沒有開門~不過還有"假日廣場"可以晃一晃喔

  廣場上有給小朋友玩的遊樂設施

還有道地的小吃  像我身後的是KEBAB~

KEBAB在法國算是平民小吃(幾乎是公定價4歐元)~
這是源自土耳其的食物~還頗像沙威瑪的
在法國~可以看到輪廓膚色較深的北非阿爾及利亞移民
在各地開了許多KEBAB店

在法國,KEBAB所用的麵包自然是以一整條法國麵包為主
先加上生菜、蕃茄,再淋上美奶茲、蕃茄醬
然後將一大堆用電鋸從肉串削下來的肉、以及額外調理的其他肉類
一起用香料混炒,塞入麵包裡面
最後把大量的炸薯條硬塞進已經裝不下的麵包裡,用紙硬捲出一個巨大的棒狀

咬下一口~盡是滿足
法國麵包+搭配完美的sauce烤肉+用天然海鹽調味的薯條...感覺很無敵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沙威瑪"了
我想~這趟旅程中我最念念不忘的料理
無非就是"西班牙海鮮飯"跟"法國KEBAB"了

雖然說~假日不開店...
欣賞不到琳琅滿目的商品~可是可以欣賞店家鐵門上的圖畫

其實也滿好玩的

不過~也因為這樣閒適的逛著
集合的時候...我們有一位獨自參團的旅伴因為迷路而遲到了半小時
看到年邁的廖伯伯不安的下遊覽車左顧右盼...真的有種父親在等待女兒歸來的感覺
當她平安回來的時候~
大家沒有責怪...而是鬆了一口氣的放心(通常一般旅行團遲到是會被白眼跟抱怨的)
然後開開心心的繼續我們的行程


~*古老的教堂-Poitiers*~

到了Poitiers~依舊是只能Window Shopping

  很Anna Sui感的小花園

Poitier的Notre-Dame-la-Grande聖母院是法國最古老的羅馬教堂之一

也是這裡最有名的景點 
  

只是~這座聞名已久的教堂不僅僅外部建築充滿古味
內部也充滿"古味"...裡面有一股古老的霉味
所以幾乎都是拍外觀居多

晚上~失眠了~這飯店的床有兩張
一張是彈簧雙人床...然後上鋪有一張單人木板床
看著身旁熟睡的姐姐...失眠的我~爬到上鋪去一隻一隻的數著羊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