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敏盛坐月子~是懷孕五個月的時候決定的事情
當時會選擇這裡...最大的原因有兩個
一個是這裡的床是雙人彈簧床...
可以讓天天來陪住的拱拱不用窩在桃園大部分月子中心附的陪病單人沙發床
另一個原因是小兒科醫師會天天來巡房~我的婦產科醫師也會每週來兩次
讓我覺得在健康的照護上多了一層安心
於是~我們就在這裡專業醫護人員的陪同下
一起生活了苗苗出生後的第一個月~


雖然一天要價六千元(媽咪、寶寶照顧費加月子餐)真的有點高...
不過房間裡面附了雙人防焰床墊、液晶電視、冰箱、飲水機、保險箱、免治馬桶、三人座沙發床
另外也有視訊系統、無線上網~且因為在21F可以看到view...住起來算是舒服的~
當然~我覺得這筆錢花得最值得的地方...
是在於剛好這裡就是我們的生產醫院
所以即使苗苗在樓下照日光浴(新生兒黃疸)的那幾天~正在坐月子的我還是可以每天兩個時段下樓去看苗苗
不然那種想念的滋味...一定是會更加難熬的
而且當半夜把苗苗推回Baby room但起來擠奶的時候

我常常會開著螢幕看苗苗

然後就會更有動力~


一個月之後...
我跟拱拱從本來的什麼都不會...
學會了擠奶、餵奶、溫奶、奶瓶跟吸允杯消毒、拍打嗝、換尿布、新生兒沐浴、鼻腔耳腔口腔護理、產後護理
怎麼在睡姿上兼顧頭型與安全、怎麼觀察大小便是不是正常
因此回家之後~即使要自己照顧苗苗
還是可以很快的得心應手且樂在其中


至於這一個月我是不是有完全按照古習俗坐月子~
我承認自己過程中有跑回家三次準備當時來不及幫苗苗準備的東西...
也另外再出門三次去買一些苗苗的用品(買到店員都認得我說妳就是偷跑出來那個對不對)
而洗頭洗澡這件事情~也完全在開始有家人以外的訪客後就完全破了戒
我實在是不忍心讓遠道而來的大夥兒看到頭髮呈現油麵狀態的自己啊
不過真的很謝謝大家在這段時間特地跑來探望我們
也因為幾乎每天都有訪客...月子中心這裡的醫護人員每次進我們房間
總是會被我們滿堆的禮物驚嚇到~真的很感謝大家對苗苗的厚愛
只是比較不好意思的是...有時候人來超過四位
讓你們只能從螢幕或Baby room玻璃外看苗苗
即使來沒超過四位...也因為被規定要帶口罩而無法盡興地幫大家跟苗苗拍照


關於坐月子這件事情~
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有兩個...
一個是會不會很無聊啊?
答案肯定是-完全不會!!!
因為每天的時間都在吃六餐、擠六次奶、餵六次奶、補眠中超級飛快的流逝
事實上是連要睡飽都很難...怎麼還會無聊呢
另一個問題是我怎麼看起來還是動作迅速而且沒有產後憂鬱
我想自然產的身體復原的確是比剖腹產快上許多(雖然剛生完的時候連笑都很痛)
而產前或產後憂鬱都跟幸運的跟我剛剛好絕緣~
除了跟本身的性格和準備度有關之外...我想最大的關鍵是在於身邊的人怎麼支持著這一切
所謂的這一切~包括孕程、生產、產後身體所有得不舒服與變化
以及對Baby有同等的愛與期待、樂意在照顧上共同分擔和參與
因為獲得充分的支持~所以即使Baby是在我一個人的肚子裡住了十個月
也只有我一個人能把他生下來、並且之後我會是Baby的主要照顧者
但是~我不會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