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磚牆...堆砌了百年的歲月~
這裡~是讓我看到夢想中幸福畫面的
Volunteer Park!!


Volunteer Park是為紀念 1898-1902 美西戰役中自告奮勇的英勇戰士而蓋~
園中有著全西雅圖市民賴以維生的水源~
在西雅圖是一個很重要的公園!!
而這座公園裡...有三個地方是很值得一看的~


首先是Volunteer Park Conservatory... 



這個溫室摹仿英國倫敦的
Crystal Palace而打造~
是維多利亞式的玻璃建築~
溫室裏依照不同的溫度與溼度劃分種植各式花卉和棕櫚樹...
還有珍貴的蘭花和仙人掌~



在溫室裡面...

我看見了這樣一長串的藍色沙威瑪

 還有長的好像西瓜的仙人掌

而這個...我則覺得很像可愛的蠶寶寶


溫室戶外不遠的草地上~
也開著許多鮮艷美麗的花朵...



雖然當時還是用DC...但也拍出了我很喜歡的一張


然後...就在戶外的花園區~
我看到了自己夢想中的幸福畫面~~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就是這樣子的吧~~
希望年老的時候...拱拱也還是緊緊牽著我的手...
帶我一起逛花園~(是說外國老爺爺真的很愛穿吊帶耶)


第二個值得看的地方是
Seattle Asian Art Museum~



有兩隻駱駝坐落在博物館門口...
成人入場是七元美金...跟SAM的門票可以互通~
但它也有一些免費開放時段...像是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四~
西雅圖有不少景點都會開放偶爾免費的時段...這點真的讓我覺得很友善~~
當然,因為它是亞洲藝術博物館...
所以以中、日、韓等國家的文化藝術作品為展覽重點~~


第三個值得看的地方是
Volunteer Park Water Tower~



這水塔有超過百年的歷史...
要登上水塔頂端...也需要踏上超過一百階的旋轉梯
其實我覺得現場看比照片上看的感覺來的高~
但是當初在西班牙那34層樓的希達拉塔都一口氣爬完了(好吧,可能有分成兩三口氣)
而且這裡是可以360度看西雅圖的地方~
一定是要上去看看~
順著旋轉階梯向上...
不知道是因為帶有古意、還是因為有些昏暗~
讓我有種來探險的感覺~


爬到頂端...貼心地設計了座椅讓遊人休息...
但是我一刻也坐不住~
只想把眼前這360度的美景盡收眼底...




往西南邊看...可以看見西雅圖市區後方
往西邊看...可以看見Queen Anne Hill還有Space Needle~
東邊則是華盛頓湖上那看似漂浮但其實很穩固的520浮橋~


似乎不少女孩上來這個高塔~
都會幻想一下等待王子爬著搖搖欲斷的繩索上來營救自己下去的戲碼~




只是我的王子今天不會出現在這裡...
所以我還是自己原路走下去


另外~有不少人會到公園旁邊的墓園...
這座墓園有個很美的名字~
Lake View Cemetery
據說墓園的風景也真的很美~
但是來這裡的遊人通常不是來觀景~
而是來憑弔長眠於此的功夫之王-李小龍!!


我想~李小龍會葬在這裡是能被暸解的~
因為西雅圖...同時是他的武術與愛情一起發芽的地方~
如果你是李小龍的粉絲...不妨再多走幾步路到墓園裡...
找到那絳紅色的墓碑一起追思~
然後show個幾拳互相討教一下吧~~





更多
西雅圖旅居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