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苗兒~已經半歲了唷~~
在滿六個月的這天...
剛剛好也是苗苗6M健檢預防針的日子~
除了爸比特地請假以外...
頭號粉絲姊姊跟岳陽也一起來~




身高體重依然在平均之上...
這次連頭圍也突飛猛進從小頭苗回復到在媽咪肚子裡時候的大頭苗~
媽咪就姑且相信你體重停滯的這段期間~都是在認真長聰明~~


前一陣子在輕撫著苗苗的時候...
發現苗苗右耳後可以摸到一個小小軟軟的突起~
查了資料後心裡大概有底知道那是一般正常的『淋巴結』~
加上媽咪這幾天感冒很怕傳染給苗苗...
所以請醫生阿姨幫我們確認沒有感冒症狀再打預防針比較安全~




醫生阿姨仔細地摸了苗苗的耳後、脖子與綺夢...
然後說這的確是每個小朋友都會有的淋巴結~
感冒時會變大、而長大後就會越不明顯~並不用擔心
聽了苗苗的肺也檢查了喉嚨...
觀察完全沒有不由自主咳嗽噴嚏流鼻水的感冒症狀~
可以安心打預防針囉~


很慶幸自己當初『立志當乳牛』
喝母奶的苗苗抵抗力似乎真的不錯~
半年來爸比媽咪感冒的這兩三次...苗苗完全沒有跟著中標~


只是當醫生阿姨說苗苗在練體操的時候...
我不得不想到這個週末我跟拱拱一回頭發現苗苗已經把襪子塞到嘴巴裏面去吃~ 
還好苗苗還不會在地上踩...不然我可能會跟他一樣發出荒腔走板的海豚音~





另外,這次苗苗總算沒有偷懶(3M健檢預防針的時候整個慵懶貌)~
認真的抬起頭跟醫生阿姨兩兩相望~


我們一致都覺得這位醫生真的很好~
除了檢查細心之外...回答問題也超有耐心~
這次我list了十幾個問題跟醫生阿姨做討論...
至少花去半小時的時間~
但她絲毫沒有不耐...十分真誠的一一為我們解答~
我看過太多太多只想快快打發掉病人的醫生...
所以可以請她當苗苗的小兒科醫生...真的是很幸運~
不過在討論的這半小時時間裡~
苗苗在旁邊也一直伊伊呀呀的沒有停過~
想要一起參與討論的程度十分地積極~


至於此行另一個重點...當然就是預防針
這次一樣是一針六合一、一針肺炎鏈球菌、加上口服輪狀病毒
這一次打完預防針...沒有任何發燒




比起上次三個月的大哀嚎...
這次的哭聲真的只能算是在撒嬌~
這樣的哭法...真的讓人想擁在懷中好好抱抱
不過我想苗苗以後一定會十分地『敬業』
看他被打針還不忘記練體操就知道!!


回家以後,姊姊說她在醫院看到海報貼六個月的寶寶會掀開蓋在臉上的手帕
於是我們當場也有模有樣的學醫生阿姨做起發展評估測試~




苗苗馬上就把蓋在頭上的紗布巾掀開~
稱讚他的時候也因為他笑得花枝亂顫...
讓我們倆也一起跟著花枝亂顫~


為娘至今不知不覺已半年光景~
這時候似乎應該要發表個感言之類...
心裡當然有滿滿的感覺~
但我想只要三句話就可以表達一切-


因為照顧苗苗,也許我多了一百條皺紋
因為在乎苗苗,也許我多了一百件煩惱
但也因為有苗苗,每一天~我都多了一百個微笑


 

更多苗苗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