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過敏機率降到最低...
我們當初便打算好六個月再開始給苗苗副食品
但因為這次健檢剛好排在六個月大當天~
考量到可以把苗苗嘗試的實際情況跟醫生做討論~
於是,在苗苗滿六個月的前夕...
我們讓他嚐了人生中第一口副食品~




這是有機米糊,做法放在這裡(點左可連結)
要『做』這第一份副食品~幾乎沒有難度可言
但要『餵』第一份副食品,那可真是充滿考驗!!!




一開始,苗苗好奇地看著碗裡的食物


苗苗吃下第一口有機米糊~



彷彿還算可以接受~


未料吃沒幾口,居然就來個『拍桌』




再來,已經開始企圖要閃躲




而這想逃跑的企圖...
不管是在語言還是非語言訊息上~
都十分的明顯~




問他好不好吃...
居然是用這樣的哀叫來回應我們~
果然真如人所說,第一次吃副食品通常只有兩種反應
一種是『不愛』、另一種是『非常不愛』~


雖然說單純的米糊可能滋味不夠豐富



但應該也沒有難吃到要比中指的程度吧


然而,『拍桌』並不是最大的抗議~
『摔碗』是更猛烈的下一招~




苗苗的這個第一次...
還真的是又『拍桌』又『摔碗』副食品初體驗
50cc的米糊,地板大概就吃掉了一半
但我也發現,這『耐熱鋼化玻璃餐具』果然是有耐摔到


而且其實也是我自己太大意...
明明已經看過許多媽咪被寶寶打翻碗的慘劇~
我居然還是一樣免不了被偷襲~
而打翻之後苗苗一臉錯愕...
表情就像是個做錯事的孩子~
因為苗苗才剛開始學吃東西...
為了營造輕鬆愉快的用餐經驗以讓苗苗可以更快熟悉跟適應~
我們沒有責怪他~(因為也真的是我自己沒拿穩啊)
還在ending的時候讚美他給他鼓勵~





是說苗苗聽到『明天再繼續唷』~
完全是一臉的為難


果然,第二天才一穿上圍兜兜~



整個人馬上好SAD


但他知道抵抗不了吃這沒什麼味道的米糊之後...
自己想出了解套的方式~




那就是『一口米糊、一口雞腿』
他自己帶了配菜,就比較願意把米糊吃進去了
後來整個人得寸進尺~
光這樣不夠,除了一口米糊配一口雞腿,還要多配上一次『飛』
一但『停飛』~就馬上大發怒




再怎麼單調無味的米糊...
也被苗苗搞到變成『饗宴』~
所以第二天苗苗就把米糊吃光光了~
只是當拱拱不在的時候,我真的很難一邊飛一邊餵還要一邊拔雞腿




最後吃的整張小臉蛋都是~
所以我都會準備兩條紗布巾...
一條拿在手上擦小臉跟小手
一條放在圍兜兜裡面擦沾到兜兜上的食物才不會又磨到手跟臉上去~


吃到目前為止已經五天~
苗苗的吞嚥能力有明顯的進步~
而滿六個月那天吃的最開心...
仔細回想其中的差異~
那天米糊吃的時候比較熱、也打的比較稠比較有咀嚼感
而且因為去打預防針健檢的關係~
有拱拱、姊姊、岳陽跟我一起耍猴戲...
吃飯還可以看戲所以胃口大開吧?


雖然這初體驗,充滿了許多意想到跟沒意想到的橋段~
但我真的由衷的希望
苗苗能夠快快領略~人間食物其實很美味~~





 

更多苗苗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