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Born*~ 

出生第一天,你就對我們俏皮吐舌、眨眼放電。
我知道,未來的日子因為有你,我將深切體會『無條件去愛一個人』是什麼感覺。




~*1m*~

相處一個月,你已經會『假哭』來撒嬌討抱抱,聽到在媽咪肚子裡天天聽的『小星星』會微笑。
我知道,即使再也睡不飽,我也願意為你輕哼歌謠、repeat千萬遍也沒有關係。




 ~*2m*~

相處兩個月,你開始愛上『鎂光燈』下的生活,出乎意料的說了『可愛』『這樣子』『好愛喔』這些語句。
我知道,我願意時時扛著沉重的鏡頭捕捉你的一顰一笑,認真的去聽你和聽懂你。




 ~*3m*~

相處三個月,愛坐車的你遇到紅燈會扁嘴,常常要聽我們數數兒和扮動物,喜歡跟我們分享你的棒棒腿。
我知道,只要能讓你破涕為笑,哪怕從此會被歸類在『諧星界』也無所謂。




 ~*4m*~

相處四個月,你開始出門跟我們到處吃喝旅行,似乎體驗到外面世界的精采樂趣,你第一次哈哈大笑出聲音。
我知道,我們會帶著你,一起看遍世界上的美好。




~*5m*~

相處五個月,你還不會噗浪倒先學會『噗』口水,每天都在期待著當『小青蛙』洗澡,三不五時就攬鏡自照。
我知道,就算寒冬再凜冽,我們也要想辦法讓你天天不會著涼又快樂自在的踢水。




~*6m*~

相處六個月,你愛自己翻翻書,更愛時時刻刻黏著媽咪。
我知道,『依附』,不僅僅是你對我,也是我對你。




~*7m*~

相處七個月,你開口叫了爸比媽咪,會動腦解決問題,雖然展現小男生的破壞力,卻又這樣甜甜的抓著貓咪。
我知道,因為有你,我們的日子將每天都充滿驚喜。




~*8m*~

相處八個月,你在人生中第一場比賽得到冠軍,練習自己吃飯就算都餵給地板依然滿臉笑瞇瞇。
我知道,不管你表現的好或不好,我都會為你的努力感到驕傲不已。




~*9m*~

相處九個月,即使你有再多玩具還是最愛媽咪親手做的東西,我們在花蓮的純淨與美景中共渡七天的旅行。
我知道,就算沒有出國,只要身旁有你,到哪裡都是仙境。




~*10m*~

相處十個月,你會躲起來跟我們玩躲貓貓、會正確指認出不同的物品,還會自己拿東西墊高高。
我知道,你已經長大了好多,有一天也許會換成是你來教我。




~*11m*~

相處十一個月,你總是配合我們無厘頭的突發奇想,同時進入學習的突飛猛進期每天都表演新的把戲。
我知道,不僅是我們渴望看見你笑,你也想要看到我們對你笑。




~*給一歲的你*~

親愛的苗苗:

在你走進我們的生命之前,媽咪已經跟爸比相愛了十年的時間,媽咪本以為幸福快樂莫過於此了。
直到你出現,我才明白,原來世界上還有那麼多我們之前未曾經歷過的美好。

在你走進我們的生命之前,媽咪有一份能發揮所學、又是興趣的優厚工作,媽咪本以為會這樣一直發展下去。
直到你出現,我才體會,這樣二十四小時貼身的照顧你,我得到了許多無法量化的東西。

在你走進我們的生命之前,媽咪跟爸比總是隨性生活、不拘小節,媽咪本以為我們會一直當迷糊的天兵。
直到你出現,我才發現,原來為了呵護你,我們也可以龜毛講究到這般境界。

在你走進我們的生命之前,媽咪夢想著能夠環遊世界、留下足跡,媽咪本以為自己還能瀟灑的說流浪就流浪。
直到你出現,我才領悟,原來內心最深處的願望,莫過於看到你一直平安又健康。

你是這麼輕易的重組了我們本來堅定的信念,這麼輕易的讓我們為你哭、為你笑、為你癡狂。
謝謝你讓我學習怎麼當一個母親;謝謝你用你的純真,滋養了我們的生命。

我知道,現在的你雖然好黏好黏,但也許會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瞬間,你就已經變得獨立、展翅高飛。
不過在那之前,爸比跟媽咪會一直用心守護著你,並且永遠永遠都深愛著你。

 

更多苗苗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