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

三歲的你,許下想去湖邊餵小鴨子的生日願望,妹妹哭泣一定立馬上前秀秀安撫。
媽咪知道,從沒吵過要買昂貴玩具的你總是那麼容易就感到快樂滿足,我喜歡你會從簡單裡珍惜其中的幸福。




~*3y1m*~

三歲一個月的你,第一次嘗試騎腳踏車便會向前邁進、第一次陪媽咪一起進戲院看電影。
媽咪知道,你往後學會的交通工具將越來越多,它們將帶著你四處探索。




~*3y2m*~

三歲兩個月的你,喜歡在陽光下活動奔跑,會自己主動進房間幫媽咪把衣服都摺好。
媽咪知道,你是這麼地貼心懂事、這麼樂意幫忙減輕我們負擔的家事。




~*3y3m*~

三歲三個月的你,想去看看無尾熊是不是真的一天睡二十小時,第一次跟友伴發生了爭執。
媽咪知道,未來很可能還會遇到類似的情況,我很高興有機會能夠陪著你一起學習如何面對與處理。




~*3y4m*~

三歲四個月的你,畫中透露了好多充滿想像力的話,跟著我們一起到Club Med去渡假超級黏著爸比。
媽咪知道,能跟平日忙碌的爸爸有一小段長時間相處在一起,你的內心是多麼雀躍欣喜。




~*3y5m*~

三歲五個月的你,對紅色有著熱烈的愛好,第一次在沒有媽咪的陪伴下獨立上課。
媽咪知道,當你要正式上學的那一天,我心裡的焦慮不捨絕對不會比你少。





~*3y6m*~

三歲六個月的你,跟一群小男孩歡快地玩在一起讓媽咪動念再為你生個兄弟,突然就學會了寫自己的小名。
媽咪知道,我的小苗,很快就會長成一棵堅韌的大樹。




~*3y7m*~

三歲七個月的你,向我傾訴你最愛媽咪的善良跟陪伴,一直都是妹妹最好的老師。
媽咪知道,你最討人喜愛的優點也是善良,而妹妹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你耐心的陪伴。




~*3y8m*~

三歲八個月的你,被醫生阿姨稱讚完零蛀牙後又更熱愛刷牙,喜歡在睡前跟我們聊著一天下來的趣事。
媽咪知道,我內心是多麼盼望,你所有的喜怒哀樂會一直願意跟我們分享。





~*3y9m*~

三歲九個月的你,賞完桐花後家裡的五月花也成了五月雪,不僅克服了餵羊的恐懼還能帥氣地騎馬。
媽咪知道,你總是有無窮的想像力與創造力,而且一天比一天更有勇氣。




~*3y10m*~

三歲十個月的你,跟著我們一起到德國自助旅行,途中即使偶爾調皮搗蛋但也少不了甜蜜貼心。
媽咪知道,無論眼前是怎麼樣的絕世美景,有你們在身邊的旅行才是最完美的旅行。




~*3y11m*~

三歲十一個月的你,總是寬容妹妹的任性,依然保有知足的特質,也即將進入新的幼兒園里程碑。
媽咪知道,未來雖無法全天候在你身旁,但你的世界會更大更寬。




~*給四歲的你*~

親愛的苗苗:

這一年來,因為有妹妹那開朗外放又天不怕地不怕個性的感染,加上還有PG同伴們的相互學習跟陪伴,
原本相對內向、只敢在家人面前搞笑的你,也漸漸能夠在團體裡面表現自己。
雖然,同時也越來越頑皮,但每次看到你一點點的小進步,總是給我們大大的鼓舞。

這一年來,媽咪雖然有時候覺得疲累、甚至有時候會對你們生氣,
在我們獅子槓上獅子的當下你可能還會比媽咪更硬,
但你往往還是這般地善解人意、貼心至極,
你的一聲安慰、一個擁抱,總是能讓我瞬間又恢復了能量繼續向前邁進。

這一年來,即使跟妹妹偶爾吵吵鬧鬧,但你們倆的感情依舊這麼要好。
你總是捨不得我們處罰芽芽,有任何好吃好玩的一定都會想要跟她分享,
當妹妹害怕,你也會給她支持、為她打氣。
謝謝你這麼愛妹妹,我常常覺得,你的妹妹,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妹妹。

當然,能擁有你這樣一個孩子,
我也覺得我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爸爸媽媽。

馬上你就要離開我們的羽翼開始上學去,
知道你有興奮、有期待、也有不安,
但你一定也知道,爸比媽咪永遠都會用滿滿的愛去支持你要面對的各種挑戰。
祝福你的學校生活能更豐盈你的生命。

生日快樂,我最寶貝的大兒子、我最摯愛的小情人。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