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

兩歲的你,喜歡學我們說話、模仿我們的動作。
媽咪知道,我們要更加謹言慎行,才能保有你純淨的心靈。





~*2y1m*~

兩歲一個月的你,非常喜歡照顧妹妹,又是輕撫端詳又是搞笑拍背。
媽咪知道,你的妹妹,必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妹妹。





~*2y2m*~

兩歲兩個月的你,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但睡前一定都會抱著媽咪說愛妳。
媽咪知道,我們一定可以攜手合作渡過你人生中第一個叛逆期。





~*2y3m*~

兩歲三個月的你,會唱的兒歌越來越多,又跟我們一起完成為期一週的墾丁旅行。
媽咪知道,即使你的音感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但哼出的曲調對我來說永遠百聽不厭。





~*2y4m*~

兩歲四個月的你,第一次聽完故事主動要上台去守護森林,形狀、顏色、姓名都考不倒你。
媽咪知道,你開始試著克服自己的靦腆,而我也會欣賞並接納你的每一面。





~*2y5m*~

兩歲五個月的你,每天都有問不完的問題,是妹妹最舒服的專屬貴妃椅。
媽咪知道,我喜歡你對生活這樣充滿創意、對生命這樣充滿好奇。





~*2y6m*~

兩歲六個月的你,每天都會說出讓人笑到噴飯的童言童語,字典裡沒有兒童餐這個東西。
媽咪知道,你的天真、你的好胃口,都是我們每天努力的動力。






~*2y7m*~

兩歲七個月的你,喜歡陪妹妹玩躲貓貓,因為貪玩跌倒受了傷。
媽咪知道,要怎麼在全然保護與放手隨你探索之間拿捏,還真是一門很難的議題。





~*2y8m*~

兩歲八個月的你,對妹妹愛很多也管很大,第一次放風箏充滿了無比的興奮。
媽咪知道,我們不僅希望你能有彩色的風箏,更能有彩色的童年與人生。





~*2y9m*~

兩歲九個月的你,跟我們一起飛到荷蘭去旅行,依然是超級配合的滿分伴侶。
媽咪知道,只要你願意,帶著你一起環遊世界我們從來未曾遲疑猶豫。





~*2y10m*~

兩歲十個月的你,開始懂得在被侵略的時候保護自己,能畫出清楚的臉蛋與五官。
媽咪知道,你依然會保有溫柔善良的本性,永遠都是我眼裡的蘋果、最珍惜的人。





~*2y11m*~

兩歲十一個月的你,多了好多玩伴生活變得更加多采多姿,常常在看似不願意配合的背後有著自己的想法與心思。
媽咪知道,我希望自己永遠都能夠有這樣的耐心,去瞭解這樣的你。





~*給三歲的你*~

親愛的苗苗:

想當初你還是軟軟的小嬰兒,對你的一舉一動都是如此小心翼翼、呵護至極。
我永遠不會忘記看到你的第一眼,就知道我往後的一輩子要永遠守護你、無條件愛你。
如今你已經是頑皮的老嬰兒,會表達意見(常常跟我們是相反的)、會試探極限,
但是一樣喜歡賴著我們撒嬌,也仍然保有最單純而善良的心。

這一年,芽芽加入了我們,你沒有太激烈的老大情結、沒有太多的反抗與不安,
反而是用我們一貫呵護你的方式,也細細地呵護著妹妹。
這一點,一直讓媽咪覺得你好棒好棒,讓媽咪為你驕傲不已,
好感激你的善體人意,讓我們的四人新生活很快就又開心又順利。
每天看到你跟妹妹快樂地笑鬧在一起、每夜感覺你們安穩地睡在我的身邊,
我常常會覺得幸福到流下甜蜜的眼淚。

你大概不知道,媽咪曾經有很嚴重的公主病,年輕的時候爸比總是在包容我的焦躁與任性,
但因為你,媽咪發現自己竟也能有這樣的耐心,你改變了我,也拯救了另一個男人。
在拉拔你們長大的同時,我的內在小孩也跟著一起長大,
為了你們,我想成為更好的人。

今天是你的三歲生日,媽咪要祝福你,永遠健康、平安、幸福、順利。
還有,無論你幾歲,永遠都會是媽咪的寶貝。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