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Born*~

剛出生的妳,滿嘴都是奶垢卻依然索求無度,call我們餵奶的聲音就像是煮沸的水壺。
媽咪知道,為了能讓妳健康成長,就算睡眠不足繼續變胖也要為妳做好多好多母乳冰棒。






~*1m*~

一個月的妳,彷彿明白我們,總是用瞭解又貼心的笑容望著我,也終於一起回到家開始嶄新的四人生活。
媽咪知道,雖然是看似平凡的小幸福,但有你們在身邊,我好滿足。






~*2m*~

兩個月的妳,已經會用嬰兒語跟哥哥玩在一起,無論做些什麼都有哥哥在旁邊為妳喝采加油。
媽咪知道,妳的生命雖然一開始就得學習分享,但也一開始就不會孤單。






~*3m*~

三個月的妳,握著我們相連十個月的證據,所有的家人都一起為妳舉辦收涎典禮。
媽咪知道,掉落的臍帶掉不了我們的相繫,妳永遠都會擁有我們滿滿的愛意。






~*4m*~

四個月的妳,第一次發出mama的音,跟我們在墾丁悠遊了一整個星期。
媽咪知道,帶著妳從來就不是個麻煩,妳跟哥哥都是我們最好的玩伴。






~*5m*~

五個月的妳,已經能以Orz的姿勢蓄勢待發準備爬爬,也開始學習坐著品嘗人間食物。
媽咪知道,本來還軟軟小小的妳,很快就能靠著自己大步前進、靠著自己展翅飛翔。






~*6m*~

六個月的妳,跟非洲動物們一起共渡耶誕夜,接到了人生中第一個代言機會。
媽咪知道,不管妳有沒有九頭身、有沒有100公分的長腿,在我眼裡永遠都耀眼無比。






~*7m*~

七個月的妳,可以輕鬆自在的貴妃躺、已經從R檔成功換到D檔。
媽咪知道,妳的一點點小進步,都是可以啟動我花痴模式開心好久的禮物。






~*8m*~

八個月的妳,會聽指令對我們恭喜,還會躲起來跟我們玩躲貓貓。
媽咪知道,除了擁有很不錯的學習能力,妳也會是一個古靈精怪的小調皮。






~*9m*~

九個月的妳,會給我們甜蜜的親親,常常攬鏡自照怎麼看都看不膩。
媽咪知道,我希望妳能學習愛人,但也一定要好好愛著自己。






~*10m*~

十個月的妳,第一次出國(肚子裡不算的話)跟著我們一起到荷蘭旅行,該吃就吃該睡就睡該笑就笑有夠上道。
媽咪知道,無論長大後妳對這段有沒有記憶,媽咪一直到老都會不斷細細回憶。






~*11m*~

十一個月的妳,跟哥哥依然感情好得如膠似漆,兩人還會通力合作一起掀了屋頂。
媽咪知道,這些相親相愛、這些吵吵鬧鬧,都是我們家最動人的畫面、最悅耳的聲音。






~*給一歲的妳*~

親愛的芽芽:

一年前的今天,媽咪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曾經以為自己這關過不去的生下了妳。


每當我們忙著照顧哥哥的時候,妳總是在一旁耐心等待、貼心至極。

但只要我們走向妳、望向妳,迎著我們的,永遠是妳最敞開的雙臂、最燦爛的笑顏。
這樣的妳,總讓媽咪更想加倍疼妳、加倍呵護妳。

妳笑起來的時候總是純真無比,常常眼睛瞇瞇、鼻子皺在一起。

妳的大力氣也常會有好多搞笑的事蹟,彷彿再重的東西都能輕易舉起。
偶爾鬧脾氣的時候,只要聽到媽咪輕哼『芽芽之歌』嘴角又會再度泛起笑意。
噢,連貪吃的表情都是這麼惹人憐惜。這一些媽咪每天睡前都會反覆溫習。

即使媽咪不打算把妳當公主養,卻滿心期盼妳能一直無憂無慮。

即使妳是我們第二個孩子,但依然是我們獨一無二、誰也不能取代誰的唯一。
謝謝妳讓我們家更完整、更幸福、更多歡笑、更多甜蜜。
媽咪願妳一直健健康康、開開心心、順順利利。

生日快樂,我寶貝的小女兒,我摯愛的小情敵。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