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

兩歲的妳,睡前總愛哼唱著歌謠,第一天戒尿布就表現非常好。

媽咪知道,妳稚嫩的童音也是令我感覺安穩的催眠曲,許多事情妳其實都已經準備好去學習。

 

 

~*2y1m*~

兩歲一個月的妳,送給爸比第一條父親節領帶,會在友伴哭泣的時候主動予以安慰。

媽咪知道,個性看似大喇喇的妳,其實有著顆溫暖細膩的心。

 

 

~*2y2m*~ 

兩歲兩個月的妳,能清楚表達分辨你我他、會回答因果邏輯的問題,偶爾演出阿凡達。

媽咪知道,妳對這世界充滿旺盛的好奇心,有時候我可以放開心跟隨妳去探索。

 

 

 

~*2y3m*~

兩歲三個月的妳,已經能自己騎上16吋腳踏車,賽車比賽不選跑車而選摩托車。

媽咪知道,妳常會有與眾不同的點子,希望媽咪可以一直跟上妳成長的腳步。

 

 

 

~*2y4m*~ 

兩歲四個月的妳,第一次練習跟爸比媽咪分房睡覺,即使自己也害怕還是安撫著身邊的哥哥。

媽咪知道,我最欣慰的時候,就是看到你們互相扶持、保護彼此。

 

 

 

~*2y5m*~ 

兩歲五個月的妳,趁著涼爽的天氣當起小模特兒又拍荷蘭傳統服飾又拍白紗。

媽咪知道,有一天,妳也會拉起裙襬朝著自己的愛狂奔而去吧!

 

 

 

~*2y6m*~ 

兩歲六個月的妳,遇到問題總會踴躍回答,期待著聖誕老公公來訪我們的家。

媽咪知道,縱使有時候事情會有些艱難,媽咪依然希望妳能懷抱著夢想。

 

 

 

~*2y7m*~

 兩歲七個月的妳,能準確剪下鮮甜的草莓,朋友送妳餅乾糖果的時候都不忘提醒我們有一家四口。

 媽咪知道,即使妳是如此的愛吃食物,但肯定對我們的用情更深。

 

 

 

~*2y8m*~ 

兩歲八個月的妳,從頭到腳都能自己穿脫自如,靠著自己的雙腿征服了溪頭神木。

媽咪知道,小小的妳比我所想的還獨立,即使路途中會想偷懶也願意堅持付出努力。

 

 

 

~*2y9m*~ 

兩歲九個月的妳,喜歡拖著長長的巾被扮成艾莎,會對落單的新朋友主動伸出友誼之手。

媽咪知道,妳也是如此的愛漂亮,也是如此的捨不得看到別人心裡受傷。

 

 

 

~*2y10m*~

兩歲十個月的妳, 第一次去坐要過很多山洞的小火車,已經會畫超級可愛的人形臉譜。

媽咪知道,妳的畫,就如同妳的人一樣充滿想像力與童真。

 

 

~*2y11m*~ 

兩歲十一個月的妳,喜歡驚險刺激的雲霄飛車,參加職業體驗能在櫃檯前認真大方地完成工作。

媽咪知道,無論是面對冒險或陌生新奇的挑戰,妳總是能讓自己的心保持開放。

 

 

~*給三歲的妳*~

 

親愛的芽芽:

這一年,哥哥開始上學,

從出生就擁有『陪伴』但也必需『分享』的妳有了大把跟媽咪獨處的時間,

有時候我陪妳去找同伴上課玩樂,有時候妳陪我去拍照保養看展,

即使在餓了跟想睡的時候妳偶爾會暴走,但我還是很喜歡跟妳約會的每一刻。

 

妳總是有輕易就讓人三秒發笑的功力,無論是無厘頭的舉動或是純真的童言童語,

我常常很喜歡什麼也不做的就只是看著妳,對我來說沒有什麼事情比這個更療癒。

謝謝妳,用妳的開朗、妳的聰慧、妳的不計形象溫暖我們,有妳的地方總是有源源不絕的歡笑聲,

而且,妳總是把妳所得到的愛也化為能量,同樣對身邊的家人朋友表現出愛與關懷。

希望生命的路上妳都能一直被好好愛著,也一直能付出愛。

 

生日快樂,我最寶貝的小女兒、我最摯愛的小情敵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