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幅宣傳海報,初登場~

 

這天因為傍晚要出門參加婚宴,怕會玩得太累便沒安排白天外出的行程,

想起孩子們雖然每天幾乎都要畫畫,卻很久沒把之前特地買的無毒顏料(點左)拿出來好好陪他們玩,

突發奇想把15張圖畫紙拼貼在一起,決定這天就來畫個過癮吧!

 

先請孩子們躺在地上描繪出人形,然後就可以開始創作,

看到地板上出現另一個自己的輪廓,苗芽都覺得很興奮呢!

 

 

幫自己畫上五官跟小裝飾後,就拿起滾輪盡情地刷吧!

 

 

因為滾輪比較大,用Costco收納盒的蓋子來調色挺剛好的。

 

 

無論是苗苗的仔細上色或是芽芽的隨性粉刷,使用滾輪對孩子來說都是有趣的大肌肉練習。

 

 

1:1的巨幅宣傳海報,初登場!

 

 

幾天後苗苗放學,媽咪又想到了新玩意兒,

找出調色盤先加水調基本顏色,調完後看到水變黑芽芽還轉身找出黑色彩色筆說『變成一樣的黑色了』。

 

 

今天要做畫的工具是『滴管』,我們要來玩『滴管畫』!

 

 

相較於滾輪,滴管主要能訓練到細小肌肉,

芽芽成功地吸起顏料,超開心的。

 

 

練習用傾斜的方式來控制顏料的流向,也能促進手眼協調。

 

 

雖然兩年前買齊了12色的無毒顏料,但現在孩子們對混色都有概念了,

所以調色盤裡只放基本顏色,紫色跟橘色就讓他們自己調配出來囉!

 

 

自然地,因為年紀的關係苗苗的精細動作更到位,但芽芽的奔放風格我也覺得很美。

 

 

不小心滴太多,還自己想到可以玩吹畫呢!

 

 

也來吹吹芽芽的。

看畫的人也許覺得霧裡看花,但作畫的芽芽卻能清楚表達自己要傳達的意境,

芽芽說:『我在畫的是下雨了,怪物跑出來要咬人,結果咬到我的爸爸,

我看到爸爸坐在地上,趕快過去問他"你還好嗎?",爸爸說他的手被咬了一個洞,

我用Hello Kitty的貼紙(哈,我想是指OK蹦吧)幫爸爸貼起來,然後抱爸爸,

可是爸爸太高了我抱不起來,後來我跟爸爸一起回家,

但是媽媽跟哥哥還沒有回到家,因為媽媽跟哥哥走得太慢了。』

沒想到這畫裡有這麼豐富的故事呀!

 

 

一捏一放間,神奇的顏色就這樣吸上來了!

 

 

下次還想玩的小朋友,舉手!

 

 

最後小記一下,某天早餐後芽芽突然把小動物們排成這樣問我『媽媽妳看,是誰轉過去了呢?』

原來她是把朋友送的繪本內容跟平時的玩具結合在一起,自己創造出了小遊戲來考媽咪呢!

下次PG,媽咪可以請妳代打吧? XD

 

 

1619497973.jpg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